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殘志不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殘志不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身殘志不殘 標籤:身殘志不殘作文 身殘志堅作文

  回憶我成長的道路上,許許多多的事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我無論如何也忘不了那個上午……

  那個上午是那麼炎熱,驕陽似火,烈日炎炎。雖說步行街上的行人依舊絡繹不絕,但他們無一不是大汗淋淋,襯衣也被汗水浸濕了。

  媽媽帶我去步行街買衣服,無奈,就是太熱也得去。到了商場,東走走西看看,挑了許多件衣服。當轉入另一個商店時,我看到在一個角落裡圍着一群人。好奇心促使我忍不住看幾眼:原來,這裡有一個殘疾人,臉上漾着笑容,但從他那雙黯淡無光的眼中隱隱約約可以感到他內心的痛苦,他沒有手,他正在用雙腳作畫。

  在徵得了媽媽的同意后,我停留在那裡看殘疾人作畫。一位大叔讓他畫一幅牡丹圖,他沉默不語,死死盯住畫紙看,選好大體位置,把圖片往腦子裡一定格,便用腳夾住筆,調上了鮮艷的牡丹紅,在紙的正中間拐筆,一片花瓣便拐好了。這個在人眼中很簡單平常的動作在這位殘疾人是那麼吃力,何況當時炎陽炙熱,誰都受不了,更別說一個殘疾人了。花瓣拐好后,接着他又去畫莖。莖不能直也不能太彎,他能畫好嗎?我心裡想。殘疾人調好青綠,順着角度緩緩地、慢慢地往下移,不一會兒莖就畫好了,四周響起了一陣喝彩聲。剩下的就是點花蕊,花蕊不大不小,十分難點,頗有難度。殘疾人一心一意,點一個就緩口氣,點了許久,花蕊便點完了。一幅牡丹綻放圖就作好了。大叔滿意地交了錢離去了。

  我不由得很敬佩殘疾人:身殘志不殘,即使沒有手,也沒有放棄自己,而是以雙腳代替雙手作畫,自食其力,他不像那些小乞丐在路邊乞討,失去做人的尊嚴,而是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再看看正常人,有些人既沒有殘疾,卻專干偷雞摸狗的事,他們真該向殘疾人學習。

  身殘志不殘!殘疾人叔叔,我懂了。

  廣東江門江海區銀泉小學五年級:郭晶鑫

您正在瀏覽: 身殘志不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殘志不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