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傻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傻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傻事

  康樂里小學五年級五班

  楊宇騰

  童年是最美好的,童年的事即使看起來很傻,也是難以忘懷的。我印象最深的是發生在我九歲時的一件傻事——澆螞蟻。

  記得那天天氣格外炎熱,太陽像個大火球熾烤着大地,知了也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彷彿在抱怨“太熱了,太熱了。”

  我和幾個小夥伴高興地在院子里玩着,忽然看見腳下有一大群螞蟻。它們真忙碌!有的背着半粒米,有的馱着一粒草籽,有的像指揮官一樣,指揮“螞蟻運輸兵”把糧食運回洞。我們紛紛議論螞蟻真可惡,經常爬到點心、餅乾等食物上,跟我們搶東西吃。這時,不知誰說了一句:“我們澆螞蟻吧。”我們幾個拍手叫好,立刻行動起來。

  過了一小會兒,我們從樓上下來,手裡拿着肥皂、洗滌靈、護髮素、水瓶等,我們把東西倒入飲料瓶里,使勁搖晃幾下,原本清澈見底的水,現在變黑了,上面還漂浮着白沫子。我們又拔了一些狗尾草,準備用它來抹螞蟻洞。

  我們就像“八路軍奇襲楊明堡機場”一樣,打了螞蟻一個措手不及,在地上搬運食物的螞蟻和它們的指揮官全都慌了手腳,有的四散奔逃,有的在搶救自己的同伴,有的像被嚇傻了,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任我們處置。地上的螞蟻對付完了,我們就開始對付蟻洞里的螞蟻。我們把水灌進蟻巢,然後迅速用狗尾草把白沫子抹在蟻巢洞口,建立起一道“防線”。但仍有幾隻螞蟻拚死掙扎,逃了出來,最後還是被我們消滅乾淨了。

  第二天,我來到昨天的“戰場”周圍,看看我們的“掃蕩”效果。結果,我看見只有一小部分螞蟻活着,陣地上“屍橫遍野”。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再不會幹欺負小螞蟻這樣的傻事了,但童年那些美好快樂的記憶,仍留在我的心間。

  作者:楊宇騰

  學校:宣武區康樂里小學五年級五班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傻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