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邱叔叔,為你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邱叔叔,為你自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抗美援朝中,湧現出許許多多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如在寒冷刺骨的河水裡奮不顧身救孩子的羅盛教、為了給戰友開闢前進的道路而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敵人的機槍眼的黃繼光、為了保證勝利,在烈火中一動不動、活活被燒死的邱少雲,還有許多許多,簡直不勝枚舉。但最讓我自豪的還是我們重慶的邱少雲叔叔。

  1952年10月,邱少雲所在的連隊接受了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消滅平康和金化之間的三九一高地的敵軍。然而三九一高地地形獨特,易守難攻,上級決定採用隱蔽作戰——在發起攻擊的前一天夜裡,把部隊潛伏在敵人陣地的前沿,打敵人一個措手不及。邱少雲和他的戰友們毫不畏懼,爭相請戰。臨行前,邱叔叔,你立下了鋼鐵誓言:為了戰鬥的勝利,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10月10日深夜,邱叔叔等五十多名戰士身披偽裝茅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那蒿草叢生的開闊地埋伏了下來。

  次日中午,敵人的燃燒彈引燃了他身邊的草叢,這時,他只須打滾翻身即可避免燒身。但為了避免暴露目標,他嚴守潛伏紀律,忍受着烈火燒身的劇痛,手指深深地插進泥土裡,猶如一塊千斤巨石,趴在那裡一動不動,直至壯烈犧牲……

  黃昏來臨,戰友們懷着滿腔仇恨,高呼着為戰友報仇的口號,排山倒海般地向敵人發起攻擊。僅僅二十分鐘,敵人全部被消滅。

  邱叔叔,你為了保家為國,獻出了年輕的生命(26歲),但你那驚天地、泣鬼神英雄事迹激永遠的激勵着我們。你是祖國的驕傲,更是我們重慶人的驕傲!

  墊江縣太平小學五年級:王雪

您正在瀏覽: 邱叔叔,為你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邱叔叔,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