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到家鄉最想做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家鄉最想做的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切事情都有例外,一切事物都有假如……但在此時此刻,我只想在腦海里假想:假如讓我回到家鄉,我會做些什麼?

  假如讓我回到家鄉,毋庸置疑,首先,我回去后必須做的第一件事理所當然的會去親戚家中一一探訪並問候。而去拜訪的第一位,當然是二姑——那位我自小以來除了爸媽之外對我最疼愛的長輩,在小時候就給了我無微不至的呵護。我銘心不忘她對我的好。記得經常聽到親戚說:在我小時候,由於父母經常出門在外,勞碌奔波,有時不能很好地照顧好我和哥哥。爸媽便暫時把哥哥託付給了爺爺奶奶,當爸媽也要把我託付給爺爺奶奶時,二姑見我生性乖巧,便強烈要求讓我暫時由她照顧。就這樣,我小時候便得到與哥哥截然不同的特殊待遇。二姑不但很喜歡小孩子,而且她自身也有四個孩子了,但她對我的細心照料卻超過了表哥表姐們。所以,二姑關愛之恩我如何能忘懷?

  探訪好親戚們后,我就會就一直呆在家裡看看書、寫寫字,閑着無聊的時候,便會吃吃零食看看電視,但這樣是無法滿足我對遊戲渴望的,遊戲能激發我的思維和好奇心,激發我對多彩世界的探索。當處於這無聊的環境我總會情不自禁地想去“WB”——曾經我和堂哥幾人用來當網吧縮寫名稱的專業暗號!不用說,當我拿着鈔票走進沒有正規營業執照的黑網吧,難免會覺得有點兒害怕,但在強烈的慾望驅使之下,我會逐漸增加了信心。而且當我每次推開沉重的網吧大門時,都會像老鼠覓食一樣,探頭探腦地尋找上網的位子。正因為有時網吧會經常出現爆滿的情況,為了能夠保證上網,所以我便不惜花錢在每個網吧都開了網吧會員了;不然就掌握最佳的時間再去網吧,譬如:選擇早上六、七點,中午十二或一點去,下午五、六點,而晚上一定要十點過後;要不然就要死求白乞地在網吧里耐心地等待着……

  但在娛樂過後也必定不忘吃喝,家鄉的手做面、米?、餃子等傳統美食十分誘人,是我喜歡品嘗的食品,我必須好好飽吃一番。但令我最為傾心的美食,還是二姑精心種植出來的優質番薯,無論是燜、烤、蒸、煮都美味可口、香味誘人。番薯的品種甚多,有:鮮肉多汁的、紅如焰火的紅薯,如翡翠般晶瑩剔透、香脆可口的白薯,異種口味、顏色艷麗、鬆軟可口的香芋薯等等。最令我喜愛的,還是那品種稀少,顏色金碧璀璨、味道香甜可口的“菊花藤”品種的番薯。這些二姑精心種植的番薯個頭不大,最適合拿來打窯子或拿來碳烤。二姑知道我喜歡吃番薯,每次二姑都會趁着在用大鍋蒸米?或煮食物時,順便把番薯投進灶爐里燒烤,把香噴噴的番薯讓我解解口饞。有時還把切成小片的小紅薯放在大鍋里爆炒,然後再放些白砂糖,味道既甜美又酥香。回到家鄉吃着各種各樣製作的番薯,真的是覺得一種美的享受!

  假如讓我回到家鄉,我一定會義不容辭地努力完成這些“任務” !看望離別的親人,光明正大地去“WB”玩個痛快,大大咧咧、痛痛快快地吃家鄉美食,打牙祭過把癮……

  張建麟

  2010 年5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回到家鄉最想做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家鄉最想做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