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課堂上,老師經常對我們說:“同學之間要互相體貼,互相幫助。俗話說的好:所謂助人為,又是助人為快樂之本。”我時常圍繞着這句話想:“每次我有困難,不知怎樣解決時,班上有些同學都能幫我解決。我能幫別的同學解決一些困難嗎?”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個機會幫助同學!

  終於有一天,我完成了我多年的願望,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這是剛開學不久的 一個星期,我背起書包,箭一般的向學校飛去,進教室后,剛放下書包,黃皓昀同學就來了。他可是我好朋友之一,我見他來了 ,激動地向他跑去。跑到他身邊時,我發現他鼻子紅彤彤的,問他:“你鼻子咋啦,紅的想要流鼻血似的沒事把!”“沒……沒事!只是剛才打了個噴嚏,把鼻子弄紅的。”“哦……!”我回答道。不過一會兒,黃皓昀的鼻子里突然湧出了鼻血。黃皓昀被這一舉動嚇壞了,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我見了,想起奶奶教我流鼻血時怎麼止血,立即叫他一手向天緊握拳頭,把頭仰着,暫時止住血。然後把他帶到一個有水龍頭的地方,將水龍頭打開,用手接水,先向他的頸部輕輕地拍去。則叫他低着頭叫我拍。他緊閉雙眼,好象很害怕的樣子。拍了一段時間后,我又用手接水,又輕輕地拍他的頭,這樣能使鼻血凝固。我向同學借了張餐巾紙,把黃皓昀臉周圍的水和鼻血擦乾。黃皓昀這才睜開雙眼,摸了摸鼻子,一摸沒有血,激動的拉着我的手,說:“龔航天,你真夠朋友。”聽了這句話,我不禁露出滿意的笑容。

  我幫助了一個需要幫助的同學,做了件有意義的事,我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