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個平平凡凡的小姑娘,從小愛唱愛跳,做事粗心大意,總會丟三落四,媽媽常常搖着頭對我說:“你呀,活潑有餘,穩健不足,什麼時候你才能長大呢?”長大?對我來說,太遙遠了……不信,你看:

  那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那時的我剛剛升上四年級,班主任陳老師把小組長的職務交給了我,希望我能幫忙管理好我們這一小組。接到任務的我不以為然,下課時間光顧着玩,時常把老師交代的任務置之腦後,不把小組管理工作當回事,檢查作業也應付了事,每次向老師彙報作業情況總是回答“全做了”;每次做值日生工作時老是打掃不幹凈,有時上學還忘了帶紅領巾,害得班級被扣了分。我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引起了其他同學的集體“抗議”:他們紛紛向老師投訴我的失職,說我“沒有檢查好作業”,有時還會“擺官架子”,說我沒有以身作則。老師聽了同學們的反映之後把我請到了辦公室,她嚴厲地批評了我的不負責任。聽了老師的教導后,我表面上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心裡卻不服:你們也太小題大做了吧!而後發生的一件事,卻深深地觸動了我。

  為了慶祝六一,我們學校舉行了校園文化藝術節的比賽活動。我也有幸被選中參加班級舞蹈的排練,每天放學后,我們八位女同學都留下來認真排練節目,期待着能在比賽中取得好名次。很快,比賽的時間到了,老師讓我們到休息室換好演出的服裝。同學們都麻利地穿好了比賽服裝,而當我把上衣穿好后,卻發現忘了帶裙子了,我把袋子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找到。天啊?怎麼辦?我急得直跺腳,同學們見了,也幫着找了個遍,還是沒找着。老師聽聞后,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慚愧地低下了頭。結果可想而知,因為我的服裝問題,我們班只得了一個三等獎……

  老師的目光深深地觸動了我,回家之後我想了許久,原來的我不拘小節,做事毛毛躁躁,不僅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也是對他人的不負責任,還會因小失大,給班集體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真是害人害己呀!我想我應該重新認識自己,學會改變自己,變成一個嶄新的自己。從那以後,我努力改掉自己衝動、毛躁、辦事不認真的性格和習慣,做事情開始懂得按部就班,力求把一切事情做到完美。遇見問題主動找同學一起商量對策,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們整個小組一齊努力,在學習上和勞動上都取得了很大進步,終於讓其他小組刮目相看,老師看我的目光也柔和了許多!

  俗話說得好,“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經過自己的一番努力,我發覺自己不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班級工作上都改變了許多,變成了一個值得老師家長和同學們都能信得過的好學生、好孩子、好朋友。“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新一輪的值日班長的民主選舉中,我以高票數被同學們選中了。我一直牢記着以前的教訓,每天檢查自己所需的學習用品,盡職盡責地管理好班級,打掃乾淨地板,……說來也巧,每次我管理的班級衛生區總是被糾察隊員評為滿分。大家說這是為什麼呢?

  “我是真的長大了嗎?”我常常對着鏡子問自己。如今的我敢於自信地站在競爭值日班長的舞台上,這都源自我心中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如今的我摒棄了孩提時的稚嫩與天真,學會了成熟與穩健。雖然我還是那樣的爭強好勝,但我懂得了成功要靠踏實走好每一步的道理。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學會了與自己對話,認識了自己,懂得了接納自己,並且懂得了如何完善自己。長大,不再遙遠!

  五年級:歌唄and音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