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要去爬青島嶗山。汽車在山間穿行,真然人心驚膽戰。抬頭仰望,嶗山真是懸崖峭壁,直衝雲霄,低頭俯視,下面茫茫大海,一望無際。

  我剛一下車,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鮮空氣撲到了我的鼻子里,讓我十分陶醉。

  我們開始爬山了,爸爸說,並分兩路,我一個人一組,爸爸和媽媽一組。雖然我一個人一組,但是可以走小道爬上山頂。山頂上見!

  剛爬的時候,我的勁可大了,一口氣就爬了好長一段路,可是沒多久,我就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我的兩眼裡直冒金星,汗水順着我的脖子流下來,我的衣服簡直像是從水裡撈出來一樣。路彷彿也變得越來越陡。路邊樹叢里伸出一根根帶刺的樹枝,像是一雙雙枯瘦的手,使勁地拽着我的衣服。我氣餒了,不想再爬了。我真想一屁股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這時看見了一個比我小很多的小弟弟都在努力地向上爬去,我不能輸給這個小弟弟,於是時不時地鼓勵自己:不要氣餒,堅持就是勝利。於是我又邁開了步子,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站在高高的頂峰,就彷彿跟仙境一樣美麗。在山頂上的人都紛紛向我豎起了大拇指,說,好樣的!爸爸見我爬上了山頂,撫摸着我的頭,替我擦去滿頭的汗水,和藹地說,累嗎?中途有氣餒嗎?我回答有說:“有是有,但是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爸爸聽了我的話,說,你終於懂得什麼是真正的長大了,有進步,也更有毅力了。說完爸爸向我伸出了我夢寐以求的大拇指。此時此刻我的心裡十分興奮,因為我爸爸終於認同了我長大了。站在山頂往下俯視,一輛輛汽車就像會動的火柴盒;人們就像忙碌的小螞蟻,真有趣呀!這時爸爸說,杜甫的語句中有一句:一覽眾山小。是形容在山頂上往下俯視,看別處的山都很小。山頂上望去眼界很遼闊,可以看到在半山腰看不到的美麗景色。我親身體會才知道是多麼的美妙。這次來爬嶗山沒有白來。

  經過了這件事我明白了一件事:學習就像登山一樣,要用毅力去征服這座學習之山。

  天津市河西區師範大學第二附屬小學五年級:劉宇航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