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邊那片松樹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那片松樹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海邊,有座美麗的小城,一座座新建的樓房拔地而起,街道旁種植着參天大樹,樹與樹之間縫隙也開着絢爛多彩野花。每到夜晚,這裡便燈光閃亮,那點點燈光倒映在海上,如同寶石一樣耀眼。月光如水,鋪灑着小城,看上去格外寧靜。海邊,還有一片松樹林,每當微風吹過,它們便搖擺長臂,發出“嘩啦啦”的聲音。無論寒風暴雨,它們總是堅強的挺立着,像一排排高大威武的士兵一般。走進樹林,仔細聽,小鳥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似乎,在訴說著一個動人的故事…… 

  五十多年前,小城還是一個破敗的漁村,人們都靠打漁維持生計。而街道旁不是那喜氣洋洋的小樓房,而是一座座破爛不堪的茅草屋。人們整天愁眉苦臉的。在海邊那片松樹林旁,有一座茅草屋,裡面住着一對母子倆,他們相依為命。 

  這個兒子特別用功,每天都藉著那暗淡的月光捧着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到的書本苦讀。終於,兒子經過不懈努力,被一所名牌大學所錄取。 

  一個黃昏,母親含淚送別兒子。兒子的眼角充滿了淚水,那淚水不經意間劃過了臉頰。他們倆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好久不肯分開。終於,兒子狠下心來,離開了母親的懷抱,走上了求學之路。從那以後,母親每天都在夕陽落下的時候,坐在自己家門前,望着那無邊無際的大海,盼望兒子歸來。 

  岸邊停靠的小船出海了,而海港則每天佇立着,看着海,好像在期盼着什麼。可是,每一次,都沒有盼來小船的影子。 

  十年過去了,二十年過去了,三十年過去了……歲月流逝得飛快。母親老了,可她依然每天眺望大海,期待著兒子那矯健的身影。漸漸的,母親的腰彎成了一把拐杖,最後,彎成了一座墳墓。 

  海邊的松樹,也慢慢經不住狂風暴雨無情的摧殘,倒下了。凄涼的風吹過那倒下的樹榦,可是沒有人為它感到悲哀。 

  多年以後,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跪在了母親的墳墓前痛哭流涕,重重地磕了好幾個響頭。最後,他在松樹林里,種下了新的松樹苗,並天天來澆水,看着它們茁壯成長。 

  松樹苗經過精心呵護,長成了參天大樹。它們每天高昂着頭,迎風挺立。小鳥還是在樹上安居樂業,嘰嘰喳喳,似乎在訴說著……

您正在瀏覽: 海邊那片松樹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那片松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