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松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松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的人喜歡柳樹的婀娜多姿,有的人喜歡冬青樹的四季常綠,有的人喜歡梧桐樹的粗壯魁梧……我喜歡樹木,但我更喜歡堅貞的松樹。

 秋天,花凋謝了,草枯萎了,許多樹的葉子都落盡了,可松樹似乎還陶醉在綠色的世界里,仍在秋風秋雨中舒展它的枝葉。它的葉子像一根根深綠色的長針,皮也好像一塊塊膠布交錯着貼在樹榦上一樣。一陣風吹過,松樹的枝條搖搖擺擺,一束束針一樣的葉子在秋風中擺動,好像在跳舞,發出的“沙沙”聲,似乎是它唱着的歌兒,歡樂無比。 

  寒冷的冬天來到,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凜冽的寒風咆哮着,猛烈地搖擺着樹木,許多樹木的葉子都枯萎了,光禿禿的殘枝上落滿了潔白的雪花,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樹身上壓,它的枝杈上都積滿了厚厚的雪。風和雪都想征服松樹,但是,雪下的松葉似乎變得僵硬,松樹以它頑強的毅力和它的抗寒能力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風和雪,等待着春天的來到。 

  春天,濛濛細雨哺育着萬物。草木都穿上了新衣服,嫩綠的芽苞里孕育出新的生命,松樹也在春雨的哺育下開花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長在枝頭,迎着溫暖的春風,笑着、笑着……它雖沒有花那麼美麗,可是在和煦的眼光下也蓬勃的生長着。只要用手一碰樹枝,那黃綠色的花粉就像煙霧一樣落下來,隨着溫暖的春風慢慢地飄去。 

  松樹,我喜歡它頑強的生命力,不論貧瘠的荒地還是肥美的沃土,它都能茁壯成長。松樹,不像柏樹那樣筆直挺立,莊重肅穆,不像榕樹那樣枝葉茂盛,綠陰如蓋,也不像桂花樹那樣翠綠,閃爍着油亮的光澤。可是,它一切困難都壓不倒,堅忍不拔、英勇不屈,就如邊疆的建設者、警察、醫生……默默地為人民做出犧牲和貢獻,終生為民服務,為國效勞。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松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