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新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每當我打開一本新書,閱讀一篇好的文章,就好象眼前展開了一個新的世界。英國作家笛福的《魯賓遜漂流記》就是這樣,它給我啟迪,它給我力量,讓我在困難面前也不服輸。

  “理智向我大聲呼喚,要我回家。確實,如果選擇繼續航海,就意味着選擇了一條危機四伏的道路。像這樣的風暴,很難保證今後不會再次碰上……”

  於是,我不再理會那些勸阻我出海的忠告。幾天之後,我就登上了一艘駛往非洲海岸的船。魯賓遜倔強的性格深深地吸引了我。仔細看下去,作者原來不是為了描寫魯賓遜的倔強,不聽他人勸告的個性,而是用理智的呼喚和他人的勸阻來反襯出魯賓遜不顧別人和精神上的種種壓力一直堅持着自己的主見,不能輕易聽取他人的話;也更從反面讚揚魯賓遜遇到困難非常大勇敢,告訴我們遇到困難不能知難而退,要迎上前去打敗它和戰勝它。字字句句都發人深思,耐人尋味。

  “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古今中外,人人都知道遇事要勇敢。有許多中文名人都是靠着勇敢才得以名垂青史,例如: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靠着勇敢發明出了避雷針;我國史學家談遷靠着勇敢寫出來明史巨著《國摧》……勇敢就是財富,勇敢就是成就。

  我記得我小時候學走路時,我一摔倒就會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媽媽看了以後,狠下心來不管我,我見了,只好自己從地上爬起來,一步一步艱難地向前走着,雖然,我走路的樣子像喝醉了酒的老漢一樣東倒西歪,但是,我最終還是學會了走路。

  這就是英國作家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這本家喻戶曉的世界名著,每當我翻開它,它都給我新的啟迪,給我新的力量。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