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今天讀了一本叫《魯賓遜漂流記》的書,被書中魯賓遜堅強的意志所感動了。

  書中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賓遜和朋友出去探險出海時,意外船被海風颳倒,魯賓遜順着一根木頭漂到了一個荒蕪的小島,魯賓遜堅信自己能平安回去,自己搭窩,拾柴火,為了怕自己忘記說話,每天練習說話,寫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轉眼間,魯賓遜在這兒生活了二十幾年,一次偶然,魯賓遜拾柴火時,見到滿地的屍骨,不禁發起寒顫,他悄悄觀察,發現幾個野人綁架了兩個同伴,一個同伴已經被殺死了,還有一個同伴在他們手裡,魯賓遜決定救下人來,人終於救出來了,魯賓遜為他取名“星期五”,他們倆在一起生活得非常愉快,兩人差不多淡忘了要回到英國。

  一天清晨,魯賓遜被星期五叫醒,原來是一位老船長遭幾名水手綁架,魯賓遜和星期五憑着智慧,救出老船長,他們告訴老船長自己的遭遇,船長也欣然答應帶他們會英國,在船上航行了大半年,終於回到了英國。

  讀了這本書,我被魯賓遜堅毅的意志深深的感動了,我們中華民族,要是沒有這種堅毅的民族意識,能趕走日本帝國侵略者嗎?我們中華民族,要是沒有這種堅毅的民族意識,中國一次次身陷危難,能出現那麼多英雄嗎?我們遇到困難,要是都能像魯賓遜一樣,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

  這本書給了我很深刻的啟示,也讓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中,更加有利!

  貴州畢節地區畢節市第六小學五年級:周媛媛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