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我在讀了小說《魯濱遜漂流記》后我感到十分感慨! 

 這個小說出自著名小說家丹尼爾·笛福之手,主人公是魯濱遜,作者大大的發揮了他的想象力塑造了一個傳奇形象,《魯賓遜漂流記》描寫的是一個19歲的少年魯賓遜為了實現航海的夢想,不顧父母的勸阻,放棄了安定舒適的生活,最終踏上航海旅程的故事。在一次風暴中中,他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島上,從此開始了艱辛而漫長的孤島生涯。魯賓遜並沒有被困難嚇倒,而是敢於向自然挑戰,向死亡挑戰,建賬篷、圍籬笆、制器具、種糧食、養牲畜,與野人決戰,救了野人“星期五”,一個人在荒島上了創造了奇迹。最後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故鄉英國倫敦,結束了長達二十多年的艱苦生活。 

 魯濱遜對待困難不低頭,不放棄任何希望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我曾經想過如果大家也遭遇了和魯濱遜遭遇的一樣的事情會什麼樣呢?驚慌失措?不知所措?魯濱遜抱着樂觀的思想在荒島上待了28年,也許你感受不到什麼,但你只要把它改變成準確的數字你就會十分震撼!28年就是10220天,也許你還是感受不到什麼,10220天就是245280個小時,魯濱遜是多麼的偉大,雖然他沒有為大家做什麼,可我卻覺得他的那種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令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