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的光陰悄悄地從我指間流走。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已在異鄉事業有成,做了鼎鼎大名的作家。可在這二十年裡,故鄉的一草一木都令我魂牽夢繞,而那一生為我畢盡心血的父母更令我牽腸掛肚。“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今年的中秋節,我終於能回到我魂牽夢縈的家鄉。

  到了新建的里水機場,我迫不及待地攔下一輛出租車,一頭鑽了進去。我報了地點司機,便懶洋洋地坐在軟得勝似海綿的坐位上,觀賞車外的風景。窗外的光景令我大吃一驚:平常稀稀拉拉的樹沒有了;草地上光禿禿、垂頭喪氣的野花、小草沒有了;人行道上各種各樣的垃圾沒有了;連原本地上坑坑窪窪的羊腸小道也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精神利落的參天大樹,許多奇異、可愛的鳥兒在它身上跳來跳去;草地上長滿了綠油油的小草——它們在微風中擺着一雙雙小手,似乎在歡迎我回家,和小草做鄰居的花兒也很熱情,對我甜甜地笑着,一條寬闊的人行道上一塵不染,我發覺家鄉真的變美了啊!

  不知不覺中,我到了母校的門口,下了車,我迫不及待地走進了母校——里水中心小學。我走着走着,發現母校完全變了樣,像個鳥語花香的大公園,一棵棵參天大樹,為我們撐開了一張張大傘,為我們擋住炎熱的太陽;小道旁的奇花異草飄出淡淡清香,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我踏着輕鬆的步伐,慢慢地走到教學樓。教學樓竟然變成了往日的摩天大樓。我走到五(7)班課室前,往裡看,咦?桌子、椅子哪兒去了?一個清潔工看見我滿臉疑惑的表情,自豪地說:“這些可都是國家級的教學設備!同學們上課是用電腦的,你不要怕視力和耳力有損,我們的電腦屏幕是特製的,看着它,就像在睡覺一樣,而耳機也是很神奇的,聽着老師的聲音,就像在聽音樂似的。

  我想:祖國的發展真是快呀!二十年的時間裡,竟發生如此令人嘆止的變化和進步!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