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垃圾分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垃圾分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校園裡,有三個不同顏色的垃圾桶。它們分別是——綠色的裝可回收物的垃圾桶、藍色的裝不可回收物的垃圾桶和紅色的裝有害垃圾的垃圾桶。既然把垃圾桶分得這麼清楚,那垃圾肯定也是要投到它們指定的“家”中。這種分類的方法是很重要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如何分類。

  那麼,怎樣將一大堆垃圾分類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是會產生生活垃圾。那些你看起來毫無作用的廢紙、飲料瓶等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例如:1噸廢紙若被有效地回收利用,就能生產出0。85噸再生紙,可以少砍伐17棵成材大樹,節煤1。2噸,節電600度,節水100立方米,並可以減少大量的固體廢棄物。如此有益的變廢為寶行動,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你也別興奮過了頭,把可回收的垃圾投錯了“家”——不可回收垃圾桶。這種垃圾桶與前一種垃圾桶又不同了:它只接受不能夠回收再利用的垃圾。比如說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紙巾等。這些垃圾最後都會根據垃圾的特性用焚燒或者填埋的方式處理。

  我曾經在報紙上看過一幅畫:我們的地球上到處堆滿了垃圾,地球傷心地哭了。畫的下面有一行用綠色水彩筆寫成的字:不要讓我們的地球母親哭泣!

  最後,我想說,希望人人都愛護我們的地球,就像那幅畫上所說的一樣。垃圾分類,從我做起!

  五年級:鄒心宇

您正在瀏覽: 我與垃圾分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垃圾分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