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讚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讚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讚歌 

  開篇:世上任何東西都有生命,無論是人還是動植物,甚至連我都沒想過的物品......他們的生命都在一點一點地過去,但他們來到了這個世界,已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 

  人 

  萬物之祖人——,他是所有動物中最高級的動物,但是他有一點與動物相同,那就是生命!在“5.12”大地震中,有許多人被埋在廢墟,有些人離我們遠去,有些人卻活下了來了這是上天的不公嗎?這是個人的幸運嗎?都不是,那些活下來的人都有一顆頑強的生命,在堅強的信念支持下,生命便爆發出一種驚人的力量,使這些幾天不吃不喝的人活下來。有一次,我用醫生的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那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心跳,給了我極大的震撼。那就是我的生命,單單屬於我的。我可以白白地浪費他,也可以珍惜他,一切全由我支配,我必須對自己負責。 

  動物 

  當你在打死一隻小蟲時,你會覺得微不足道,但你可知道,你正在殺害一個生命。這不禁讓我聯想到南京大屠殺那一天,當時日本帝國主義在南京舉行大屠殺,30萬中國人的生命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奪走了,在侵略者的眼裡,1個中國人不就想一隻小蟲那樣脆弱嗎?當我們在悲傷時,那隻死去小蟲的父母一定悲傷,這不成了你就等與一侵略者了嗎?因為你們在干同一間事。當我捉起一隻小蟲時,它的手腳不停地動,我被它這種求生慾望所感動,它知道自己可能九死一生,也不放過一點希望,這比那些輕生的人可強多了。我之前想的“蟻螻之命,何足掛齒。”現在實在是太無知了、太愚味了。 

  植物 

  當牆角里掉了一顆種子,只要有一點陽光,一點露水,這些種子硬蹦發出無窮的力量,衝破阻擋它的石頭種子的力量也不過於此。還有一個這樣的故事:人的頭蓋骨非常結實,科學家用盡一切方法,都不能把它完整分開,有個科學家突發奇想,把一些種子放在頭蓋骨的縫隙里給於水和光,這些就以驚人的力量,將一切機器不能分開的骨頭,完整的分看了。這個故事可能比較耐人尋味,但你可想過那些種子的生命嗎?他們是多麼的頑強呀!有一次,我撫摸着樹木那粗糙的歲月年輪,這一圈圈不規則的圓圈是日積月累成,當這棵大樹沒被砍到時,他的生命每過一年就出新的一圈,大樹的生命就在這裡表現出來。 

  物品 

  一支粉筆,它的身份的過程也很短,從生產到老師的手裡,然後到黑板上變成一顆一顆粉末。雖然它的生命很快會結束,但它畢竟是有生命的。它犧牲了生命,也要為我送上知識。有句話說:“粉筆是老師的嘴。”這句話一點都沒錯,老師有了粉筆,才能在黑板上教會我們知識,所以,粉筆也是知識的間接人。一張紙,幾毛錢可以買到,但它也是一個生命體。它有時會被揉成一團,有時就被畫家揮之一筆,它們的身價就截然不同了,它們的生命就掌握在我們的手裡,我們是不是應該拿起手中的筆,畫上美麗的畫或優秀的作文,就能為一張紙延長生命,這何樂而不為呢?你可能會說:“一張紙,不值的我去為它做任何東西。”不過,你是那張紙呢? 

  這就是生命,有強有弱,但他們不分貴賤,世上有了生命,萬物就會有了色彩,有了快樂,在生命一分一秒過去時,我們是否應該珍惜生命,在未來為祖國畫上光彩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讚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