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本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真是個妙不可言的詞,有了這兩個字,我就是想變成嫦娥也沒問題。還有人說他要變成神筆馬良,快樂天使,美麗精靈……可是我既不想做神筆馬良,也不想變美麗精靈,我只想變成一本書,一本普通的書。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有着知識的漫畫書,跑到貧困山區的小學生的書包里,供他們看,增長他們的知識,讓他們了解山外面的世界。因為那些懂得珍惜書的孩子買不起書。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不希望被那些揮金如土的款爺們購回去,放進豪華的書櫥里充斯文。雖然那樣幾十年都不用擔心誰會捏髒了我的臉,誰會扯破了我的衣,可這樣的生活和一堆廢紙又有什麼區別呢?那樣的生活毫無意義,我——一本書也因此失去了本身的價值。因為他們只把我當做擺設。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小朋友都喜歡的漫畫書。那誇張有趣的圖畫,機智幽默的文字,讓大家個個捧腹大笑,在笑聲中受到的教育和啟迪該是多麼令人難忘啊!我會和他們共度快樂時光,因為他們因我而快樂。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新式的電子教科書。打開它,哇!有語文,有數學,有自然,還有練習和試卷,所有的學習工具都在這樣的書里。因為孩子們的書太多太多,小小的書包根本裝不下,小小的肩膀根本承擔不了。而因為有了我,孩子們會輕鬆很多。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生動有趣的故事書。我會把課本里學不到的知識統統放在我的書里。不過,一本書都是文字,同學們讀起來是不是太枯燥乏味了呢?所以我還要恰倒好處地添上幾幅可愛的卡通圖,這樣,同學們看起來就會津津有味的。因為我,孩子們的知識豐富了。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美好的書。我要讓人們消除仇恨,讓暴虐和兇殺不復存在;我要讓鮮花遍地,綠樹成蔭,讓奇山秀水成為植物的寶庫,動物的樂園;我要讓我們的世界永遠美好,永遠可愛,讓愛灑滿人間。因為我,人間充滿愛。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奇妙的書。我將帶給人們幸福與歡樂,讓他們在幸福的集體中成長,在歡樂的環境里學習,讓我們可愛的世界永遠都是那麼充滿生機和活力。因為我,快樂無處不在。

  假如我真的是一本書,那就讓我變成一本有着孫悟空般本領的書吧!那我就一變十,十變百,百變千,變、變、變……變成漫天的好書,飛呀飛到那些愛書的失學的孩子們手裡,讓天下愛書的人都有一本心愛的好書。

  無可奉告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