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金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金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家客廳的花架上,養着兩條可愛的金魚。它們是我的寵物,也是我調皮的小夥伴。

  花架上面的那一隻比較大,身體是黃色的,魚鰭圓圓的像扇子一樣。大尾巴跟絲綢一樣輕柔,游起來擺呀擺的,別提有多悠閑了。它肥肥大大的肚子好像一碰就裂開一樣。身上披着一層鱗片,又細又薄,閃閃發光,就像披上了一件金色的鎧甲。我叫它黃金龍,可是別看它個頭大,卻膽小極了,有一點點風吹草動,就驚慌地游來游去,一定要等到確定沒有什麼危險了才敢停下來。花架下面那隻小巧玲瓏,額頭上是火一樣的紅,看上去好像發燒了呢,我叫它小紅帽。小紅帽的身體上是白色的,尾部又是紅的。它雖然個頭小,膽子卻不小。每當看到有人過來,小嘴就一張一合地好像在討吃的,煞是有趣。它像一個演員,換水時總是把身體翻來轉去的,還不時跳幾下,可愛極了。這兩隻金魚都喜歡吐泡泡,一串串千姿百態的泡泡從它們的嘴裡跑出來,這景象別有一番生趣。我之前養過的幾條金魚全死了,所以這次十分小心地對待這最後兩隻。

  夏天比較熱,黃金龍似乎很怕熱,沉在魚缸底下動也懶得動一下,餵食時總是等我走了才慢慢游上來吃,很慵懶的樣子。小紅帽似乎很活潑,一天到晚不停地游。看到我餵食了,就馬上頭朝上豎著在魚缸里(這個動作可真難,不愧是“雜技演員”啊),張大了嘴巴。我剛把食物扔下去,它“啊嗚”一吞,又開始不停地遊了……看到它貪吃的樣,我苦笑不得。我還準備逗逗它。

  我拿一粒魚食,套在一根線上,接着放下去。“演員”小紅帽象往常一樣頭朝上豎著在魚缸里,剛要吃,我就往旁邊一拉,它又跟了上來……就這樣,我騙它跑了一圈又一圈,它早已筋疲力盡。而我呢,早就被它那可笑的樣子笑得合不攏嘴,看着他它那可憐巴巴的樣子,我也就把魚食放了下去。它又“啊嗚”一下,似乎永遠都吃不飽一樣。

  它們兩個一動一靜,給我們家帶來了無窮的歡樂。雖然它們不會講話,卻是我的好朋友。我覺得它們就像我的性格一樣,可以靜下心來讀書、學習,也可以去生龍活虎地玩耍,我很喜歡這兩個可愛的小夥伴!

  五年級:金樂怡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金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