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點亮生命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生命的感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背着沉重的醫藥箱,走在坎坷的山路上,邁向村民的家中。無論風吹雨打,救死扶傷總在他心中唱響了生命的讚歌,點亮生命的感動與敬畏。——題記

  美麗在我們匆忙的腳步中逝去,脈脈溫情被我們浮躁的情緒所消散。生命中,有太多美麗、太多感動被我們冰冷麻木的心忽略。

  福建省“最美鄉村醫生”——吳福省老醫生是個令人感動的最美醫生。身為一個白衣天使,他牢記自己“救死扶傷”的偉大天職,他十年如一日,52年堅守在大山的鄉村衛生室為村民解除病痛。吳福省“紮根”在一間單層瓦房,這是他的藥房、診斷室,也是村民們最踏實的庇護所。52年裡,他忠於職守,不畏路途的泥濘漫長與艱辛。“山路崎嶇勤奔走,誓為鄉親祛病痛。”就算再遠再難走的路,吳福省也挺着,就算再苦再累,也決不收人們一分出診費。52年了!足以讓青絲變成白髮,讓臉邊長出皺紋!這個足以在家享清福的老人,堅守在大山裡,為人們服務!他一次次戰勝病魔對病人的威脅,那種辛酸與忙碌,又有何人能懂?面對虛弱的病人,他默默地守望,診斷,為他們帶去希望的火苗。這是一顆多麼火熱的心啊!

  他的優良作風令我敬佩,他的樸實善良令我感動。也許他的心目中,他是平凡的;可在人民心目中,他卻是偉大的!他彷彿一隻蜜蜂,無怨無悔地勞作,采蜜,雖不引人注目,卻為大家釀造了甜美的蜂蜜。他似一股清泉,默默流過田野,翻過崇山峻岭,為人們送去清甜,純凈的水解渴。即使有一天他離開了人世,人們再也見不到他那可親的面容,他的精神卻會在人們心中永垂不朽,代代傳揚。他永遠不會離開紅塵。

  生活有了理想,生命就要為此付出最大的奉獻。“珍愛生命、敬畏生命、感動生命”將成為我們時代的主旋律,激勵着我們以“最美的生命”為榜樣珍愛自己,升華生命,讓感動永遠亮在心中,珍愛來之不易的生命!五年級:長不大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點亮生命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生命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