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說道: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下筆如有神。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為有了書,我們才有了那麼多的知識。下面的故事就是跟書有關。

  有一天,我背着書包,興高采烈地跑回家,大聲喊着:“媽

  ——媽——”媽媽轉過了身,說:“幹嘛呢?” “我要錢,給我錢!” “要錢幹嘛?” “買書啊!”我一邊說邊把訂書的紙拿了出來。我用手指了指那紙上我要訂的書,興奮地說:“媽,我就要這本,給我買嘛,這本書聽說很好看的,我還能從中學到很多知識的……"

  我統統把這本書的好處說了一遍,還要求媽媽給我買,可媽媽卻看着紙,一聲不響,根本就沒聽我說一句話,看着她我便想到了她為家辛苦掙錢,不過我真的很想要這本書。我再次提出了我的要求,終於,她看了我一眼,說:“你連正課都還沒弄清楚,又想買閑書看,你是不是非要考得差才行啊!何況以前給你買的書,你看了沒啊?我看你就是擺着吧,不看!”我覺得有些委屈,大聲喊道:“我看了啊,只是你沒看見罷了,還說我沒看!”為了這個,媽媽甚至把考試成績什麼的一下子說了出來,還一直在批評我。隨後,我止不住眼淚,便哭了起來,一邊哭一邊跟我媽講理。最後,經過一次次的說明,她還是給我買了這本我喜歡的但是略貴的書。

  為了這本書,我哭得淚水流下三千尺,不過,現在長大了,想起那件事,還是覺得自己太不理解她了。但是,我們也不能忘的是,書,真的是人類精神的食糧。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