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的動作,我難以忘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的動作,我難以忘懷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此情,此景,此淚光。那月,那夜,那昏黃。

  ——題記

  父愛無言,父愛常以他獨有的沉靜,詮釋着父愛的責任。父愛越是深沉,越是含蓄,你才會在某一瞬間,突然發現父愛的深重與偉岸。父愛無法用華麗的詞藻來描述。男人對子女的感情都是深沉而寬廣的,他們只懂得默默的付出。父愛如山,巍巍山巒挺拔昂揚直衝雲霄,讓你無法不接納。這是一種豪邁的氣度,讓你感受到神秘、嚮往,甚至有些高不可攀。

  父愛如風,來無蹤去無影,但常常會飄散於家庭的每一個角落,只要有父親在全家人就會感到歡心鼓舞、如沐春風。

  父愛如雲,淡淡地飄浮於你生命的天空中,不管何時何地,只要一抬頭,便能看見他那如雲般純凈的關愛。

  父愛如牆,一堵溫柔寬厚,讓你永遠可以放心依賴的牆,只有當你離開的時候,才知道那堵牆的重要。

  父愛如茶,只有慢慢品過後才能體味其中的甘甜與醇香。

  父愛如光,父愛中醞釀的是一種博大的光澤,在你迷茫時為你指明前進的方向。

  父愛像丁香,只有當歲月走過,你才漸漸品出那淡淡的清香。

  父愛像細雨,潤物無聲,深情無言,卻在你的靈魂深處為你撐起一片綠蔭。

  父愛像松樹,他用那高大粗壯的身軀在風雨飄搖中,為你遮風避雨。

  父愛像名着,只有細細品過之後,才能感悟他的博大精深,領略生命與愛的厚重。

  生活中母愛無微不至、觸手可及,散發著濃郁的芬芳。而父愛卻深深藏匿在父親嚴厲的眼神中,只有當歲月走過,你才能漸漸明白其中的寓意。

  都說母愛偉大,有時候父愛比母愛還要偉大!他以一種看似無言的沉默,實則堅強無比的意志,為孩子把握人生的脈搏,遮蔽風雨托起彩虹。父愛是無言的情懷,是沉默的碼頭,在你膽怯時,給予你啟航的勇氣。

  父愛永遠都是沉默的。父愛雖然沒有母愛那樣的細膩,卻比母愛更加厚重。當你以一顆真摯的心,仔細體會和感悟那份沉默時,你的生命就定將得到更多的溫暖、更多的幸福。那沉默之中所蘊含的是熱切的鼓勵,狠狠的鞭策和殷殷的期望。

  有時候,母愛是瑣碎的,表現在無數的嘮叨中,既讓人感動也讓人心煩;而父愛卻是含蓄的,雖然言語不多,但常常讓人無法忽視。由於男女在思想與情感的表達方式上存在很大的差異,父母對子女的愛自然也不例外。雖然從外表上看,父愛沒有母愛那麼熱烈與酣暢,但他卻把全部的父愛都融入了為家庭生計的奔波忙碌當中。

  父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懂得承擔責任,寧願自己受苦受累,也要為家人遮風擋雨;父愛之所以珍貴,是因為他用無聲的行為給家人帶來溫暖,教會子女生活的道理。父愛之所以不可或缺,是因為父愛如山,他是子女心目中的偶像,在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上做出了榜樣。

  如果說子女是一棵“小樹”,父愛就是提供它茁壯成長的土壤;如果說孩子是一個“巨人”,父愛就是他腳下得以站立的肩膀。父愛的深沉、父愛的偉岸、父愛的弘遠,如同生命的鏡子,永遠給子女於啟迪和教誨。

  過幾天就是父親節,謹以此篇獻給普天下的父親們,祝父親節日快樂!五年級:楊若芸

您正在瀏覽: 父愛的動作,我難以忘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的動作,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