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水磐安·五水齊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水磐安·五水齊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綠水磐安·五水齊下 標籤:綠水作文

  磐安一個小山城,因水而在,因水而美;磐安一座山水之城,青山綠水,碧空如洗;磐安一塊旅遊勝地,風景如畫,碧波粼粼,山水相襯。磐安因為有水才美,沒有水,就沒有磐安。

  “五水共治”這一領導方案已在磐安四處蔓延,所謂的五水指:污水、洪水、澇水、供水、節水。這五大水要合理使用,合理排解五水帶來的災難。可如今最嚴重的還是治理污水。近幾年磐安的美麗變質了,“山水之城”的稱呼變得子烏虛有。不少地方的水源遭到了破壞原本清澈的溪河流水,變得渾濁不堪,惡臭陣陣,當陽光傾瀉望見的不再是粼粼波光,而是從半空落下的塵埃。在石頭縫中長滿了骯髒的青苔堆滿了各式各樣的垃圾,還孕育了成千上萬的病毒,青苔、污水是它們的樂園,各種垃圾是它們生活的保障,病毒將給人們帶來危害,要治理污水,重新擁有真正的山水之鄉。我的家鄉有一條小河,在油漆廠還沒建設以前,溪水清澈見底,魚蝦成群,四周更是鳥語花香,柳綠花紅,可是油漆廠不斷地排放污水和垃圾,使得小河裡的水遭受到了污染,魚蝦大量的死去,整條河臭氣熏天在河面上蠅蟲飛舞,蒼蠅蚊子肆無忌憚地在屬於它們的“風水寶地”繁殖。夏天河水腐敗變質,更加引來蒼蠅蚊子的“光顧”,加上河水的惡臭,使居住在小河旁的人們叫苦連天。油漆廠還在不停地排放污水,還把有害物質倒入水中,四周的植物也變得枯黃了。我想,這應該是破壞水之源的主要原因,假如合理排放污水,並且盡量不往河中排放,就不會出現河水污染的情況了。防洪水、排澇水、保供水、抓節水、治污水,這五大水都很重要,節約用水在其中也占重要的位置。中國的北方經常發生旱情。據農業部發布的消息說:全國作物受旱面積達1·46億畝。全國43%左右的冬小麥遭受旱災,有398萬人、195萬頭牲畜因乾旱而發生飲水困難。從網上、電視新聞里我們也看到了那些乾枯的河流,原本綠油油一片的冬小麥大部分都已經成了乾草,平整的麥田也變成了一張張枯老乾燥的臉,田裡布滿了縱橫交錯的皺紋,看到這些畫面怎麼不使人心酸?然而我國是一個水資源奇缺的國家,人均擁有水量只是世界的第109位。如果我們再不合理的利用水資源,我們就將會面臨淡水資源危機,使人們得不到清潔的飲用水。所以,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事業和責任!“五水共治共創幸福磐安”,我們要使磐安更美就要從五水開始,五水齊下,相信磐安會更加美好。既然是磐安人,就要擔起“五水共治”的責任,為磐安的明天開闢出美好的未來!

 浙江金華磐安縣磐安縣實驗小學五年級:胡清逸

您正在瀏覽: 綠水磐安·五水齊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水磐安·五水齊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