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華北平原上的一座京畿小城,這裡沒有青山綠水,但有她獨特的魅力。二十年後,我或許生活在遙遠的南國,甚至異國他鄉,然而無論身處何地,每每夜深人靜時,我一定會想起這個曾生長過的地方,這裡有我童年熟悉的一草一木。

  二十年後的家鄉應該和現在一樣。

  小城很小,很靜。她沒有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馬路上沒有洶湧的車流,少了一分大城市的喧鬧和嘈雜,多了幾分安詳與寧靜。小城很整潔,每一條街道,每個小區院落都乾乾淨淨。小城很綠,路兩側的樹木蒼翠欲滴,街心花園、草地鮮花點綴着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春季里傾聽新芽的萌動,夏日裡感受濃蔭的清涼,秋季里看那落葉的繽紛,冬日裡賞那粉裝玉砌的潔白。小城也很熱鬧,節日里的廣場是花的海洋,人們在這裡散步,談着各自的見聞,老人們在健身,孩子們在嬉戲,一片片歡聲笑語。尤其是仲夏的夜晚,幾個孩子或在路燈下捉蟋蟀,或在廣場上輪滑,那種感覺,雖身處城市,卻頗似田園,人們宛在畫境;每逢周末,孩子和父母們騎車至城外,看到碧綠的田野,蛙聲此起彼伏。待至深秋,則是田野里農人忙碌的身影,還有那間或擦汗時開心的笑容。

  二十年後家鄉也應該和現在不一樣。

  路上的車少了,城裡城外的林木更多了。原本小城是缺水的,那時南水北調已建成,小城更加濕潤了,隨處可見清澈的溪流,池塘中徜徉着悠閑的白鵝……。更不一樣的是,兒時的我們長大了,見面時,仔細地辨認着彼此,熱烈地擁抱,幾杯酒後盡情地訴說多年的經歷和無盡的思念。曾經年少的我們,已是社會的棟樑,為了更美好的未來貢獻着自己的力量。

  我憧憬着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