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勿亂扔垃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勿亂扔垃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背上小書包……”小胖心情極好,邊哼着歌,邊向學校走去……

  當他走到一幢樓房前,一顆蘋果核“從天而降”,落在了他的腳前。小胖嚇了一跳,差點就要踩上去。“誰這麼缺德呀?”小胖憤憤地說。他剛想把蘋果核狠狠地踩幾腳,再踢到一邊,可是想起了老師們平時教育他,要多為社會做出貢獻。他又想到了羅斯金的一句名言:文明就是要造就有修養的人。“對,我就要做個文明有修養的小學生!”小胖對自己嘀咕着。

  於是,他把那顆“無辜”的蘋果核扔進了垃圾桶,“哈哈,我做了件好事哦!”小胖對自己鼓鼓掌,準備回學校了。但是他總覺得還少做了些什麼。他想:萬一別人再亂扔垃圾,那不是還會有人因此摔跤嗎?那我應該做些什麼呢?小胖絞盡腦汁想辦法,終於想到了一個妙計:在紙上寫一些告示語,人們說不定就會認真對待了,語言是有魅力的嘛!

  光想不動手可不行,於是小胖就開始製作起“告示牌”來。他放下書包,從裡面取出了一張又長又寬的白色紙和一支超粗的記號筆,把白色紙平鋪在地上。小胖學習成績不怎麼好,想象力也不怎麼樣,只能在紙上寫下“請勿亂丟垃圾”這裡六個字,並把這張潔白無瑕的告示紙輕輕地鋪在草坪上。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彷彿在讚美小胖的這種精神。

  “好的習慣比法律還正確”,“使人高貴的是人的品格”,“良好的習慣,如同一束鮮花”,

  “要評判美,就要有一個有修養的心靈”,“修養之於心地,其重要猶如食物之於身體”……

  文明,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一種禮儀。可是要做到文明,也許真的有些困難。但,有時候,你只要跨出了一小步,你已經做到了文明。文明,其實不難。如果我們能像小胖一樣有一顆公德心,我們的生活環境一定會越來越好,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創造一個文明的社會吧!五年級:葉柳慧

您正在瀏覽: “請勿亂扔垃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勿亂扔垃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