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向亂扔垃圾的人說“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向亂扔垃圾的人說“不”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你們知道嗎?如果我們不保護環境,地球上各種資源便會慢慢枯竭;如果我們不保護環境,人們都會面臨滅絕;如果我們不保護環境,不僅是人類,那些可愛的動物、漂亮的植物甚至地球都會滅絕!那時,將是多麼可怕的噩夢啊!

  我為你們能有這樣強的愛護環境防範意識而自豪,但我也為你們遲遲未改正過來的惡習而擔心!“信陽是我家,環保靠大家!”是啊,城市是我們大家的,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共同改掉惡習,那樣才能和諧美滿。

  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一個普普通通的白色塑料袋,象徵著一個生靈的消逝。每年有多少人死於塑料袋?“白色污染”已成為惡名昭着的“環境殺手”,危害美好的環境,我們亂扔垃圾,對自己有好處,省事了,可別人呢?也許會被這一個垃圾袋害死。我們於心何忍?

  爸爸,記得有一次,我和您一起去釣魚,您順手把裝蚯蚓的白色塑料袋扔進河裡,那白色的塑料袋乘風飄起,以“優美的舞姿”落進了池塘,這一落,不僅使塘水受到了污染,更危及到可愛魚兒的生命!那魚兒經常誤食塑料袋而死,您就不能多走幾步,把它扔進垃圾桶里?讓我們對垃圾說再見。那誰心裡也會覺得好受。

  有一次,我經過一個馬路邊,那裡臭氣熏天,垃圾到處都是,你們說,那臭臭的垃圾,天一熱,臭氣就到處散發,既污染了環境,也會形成酸雨,危害人們的健康,每年死於酸雨的人高達4000人!天啊!那4000多個冤魂,死也不得瞑目。想到這裡,我不禁淚水漣漣。蒙?的淚眼前浮現出了幾乎瀕臨絕種的“國寶”大熊貓;已經滅絕的中國犀牛,豚鹿,為他們而悲傷,它們那樣不明不白的絕種了,到底為什麼?這跟人類亂丟垃圾有必然的聯繫。那一片片隨手丟掉的垃圾,毀了一個又一個活潑的生靈!難道你們捨得離開這些可愛的動物嗎?

  所以,你們和我要共同努力,不亂丟垃圾,向垃圾說“不”。假如我們舉手投足間顯出良好的環境保護意識,彰顯出中國的修養與道德,讓世人刮目相看!

  親愛的爸爸媽媽,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向亂扔垃圾說“不”,讓垃圾也有一個安穩的“家”,只有不斷努力,才能改掉陋習。只有堅持不懈、鍥而不捨,我們每個人才能幸福、快樂!

  祝爸爸媽媽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能有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

   你們的兒子:曾傑梁

   2014年6月11日廣東廣州花都區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新華鎮蓮塘小學五年級:曾傑梁

您正在瀏覽: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向亂扔垃圾的人說“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向亂扔垃圾的人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