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起來保護環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來保護環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起來保護環境 

  迎豐路小學五年級八班 陳冠喬 

  “保護環境”是一個老生常談,深入人心的話題,但真正做到“保護環境,美化家園”的要求,我們做的遠遠不夠,還有許許多多不自覺的人保護環境的意識差,行為不較自覺。他們還沒想到我們生存的地球只有一個!地球水質已嚴重污染;到處排放二氧化碳,使地球升溫;到處砍伐樹木,使那些原來是森林的地方變成了沙漠。如黃河、2007年全球氣候變暖、撒哈拉沙漠原來是一片茂密的森林。現在那裡還在荒漠化……難道通過這些觸目驚心的事件,還沒意識到嗎? 

  節能排放也可以保護地球環境的,如馬桶抽水量大,就可以在馬桶里的水箱內放置一些磚頭、石塊,可以減少抽水水量,效果仍然很好。在夏天時,開空調只要開到26—28度左右就可以了。用太陽能來洗澡,用電磁爐來炒菜,可以節約不少煤氣呢!中國在2003年炸毀了許多污染煙囪和核設施。 

  今年,也就是2008年6月1日,中國開始停止生產塑料袋和銷售塑料袋,是因為塑料袋太臟,裡面摻有許多垃圾成份,用了會得病。此後不久,取代的是竹籃子、布料袋一些環保產品。在這方面,中國已經算落後的了,其他發達國家早就這樣了。 

  北京現在都開始實行單雙車牌行駛了,大大地改善了北京的空氣質量。看,這就是保護環境對我們人類的好處。 

  說了那麼多,再說一說身邊的小事。就說我家小區門口,建立了一個非法的“馬路市場”整天髒兮兮的,到處都是怪味兒。有一天,我被馬路上的一塊香蕉皮差點兒摔倒。在去年,城管執法部門對此處進行了大規模的拆除。但是屢毀屢建,他們那些人屢教不改,他們說不賣菜我們怎麼生活呀?他們那些人完全可以到一些合法的、規模大的市場去賣呀! 

  地球媽媽已經在呼籲我們了。我們一定要搞好衛生,保護環境,給地球媽媽整容!

您正在瀏覽: 一起來保護環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來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