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革命英烈,永垂不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英烈,永垂不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革命英烈,永垂不朽 

  ------讀 《黃繼光的故事》 有感 

  在朝鮮的土地上,一位中國軍人吧自己的鮮血灑在了這片土地上,他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堵住了敵人噴着火舌的槍口,英勇犧牲,為戰友劈開了一條通往勝利的大道!這位英雄便是黃繼光。今天,我讀了他的故事,不由得眼眶濕潤了…。. 

  黃繼光,原名黃際廣,農曆1930年11月20日出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一個山村,他自幼家境極為貧寒,六七歲時父親因受地主欺壓,病恨交加而死。黃繼光從小就給地主扛長工、割草放牛。1949年冬,家鄉解放,村裡組織起農會,黃繼光不但成為農會第一批會員,積極鬥爭地主,還當上了村裡的民兵。 

  1952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佔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在反擊中,遇到敵人一個暗藏火力點的瘋狂射擊,部隊連續衝鋒都沒成功。眼看就要天亮,如在拂曉前還奪不下高地,不僅使已奪取的陣地重落敵手,還會直接影響整個上甘嶺反擊戰的勝利。在這關鍵時刻,黃繼光參加了攻堅小組。在戰鬥中,攻堅小組的兩位戰友犧牲了,情況非常緊急,黃繼光身上也連中了4槍,他昏了過去。敵人的機槍聲把他驚醒,他不顧一切頑強地爬到了敵人的槍口旁邊,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機槍眼。他用年輕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犧牲時年僅22歲。 

  黃繼光雖然犧牲了,但是捨己為人、嚴守軍紀他的精神永遠覆蓋在中國這片神州大地上!我們的民警,我們的人民解放軍,不是都有這種精神嗎? 

  說到這裡,我暗暗的下決心:一定要向黃繼光學習,做一個好學生! 

  這時,我望了望窗外,只見窗外陽光明媚!我彷彿看到了黃繼光戰士!不,是他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革命英烈,永垂不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英烈,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