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是妒忌。

  周瑜讓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而諸葛亮卻說只要三天,並且立下了軍令狀。之後,周瑜派魯肅去探聽諸葛亮的打算,回來報告周瑜。

  諸葛亮請露宿準備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魯肅答應了,並且報告周瑜,諸葛亮不要造箭的材料。周瑜很是疑惑。

  前兩天諸葛亮沒有什麼動靜。第三天四更諸葛亮請魯肅到船里,並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接起來朝北岸開去。這時大霧漫天,諸葛亮下令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讓軍士擂鼓助威。曹操看江上霧很大,看不清虛實,只好下令弓弩手朝對岸放箭,不讓他們近前。過了一會兒,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逼近曹軍水寨繼續受箭。天快亮了,船兩邊草把子上插滿了箭。

  周瑜聽到魯肅的講述后,自愧不如諸葛亮的才幹。

  西城五年級:張兆一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