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件值得回憶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值得回憶的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人生是由許多難忘的事情構成的,我也這樣認為,但許多事、人,已從我的腦海里漸漸淡卻,但有這樣一件事,卻始終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個下午,我將媽媽買的板栗塞了一兜,邊走路去奶奶家,與小表妹玩。我一下樓,便扔了一個板栗的皮,然後一蹦一跳得去奶奶家,那天我真是高興,還不忘了吃栗子。 

  走着,走着,我聽見“刷刷”的聲音,以為是誰在洗車,便沒有在意,繼續走。還一路欣賞風景,可是過了一會兒,我又聽見了“唰唰唰”的聲音,這次我有一絲害怕,總不能又是洗車吧?於是,我放慢了腳步,疑神疑鬼的邊聽背後的聲音邊走路。咦?奇怪的聲音消失了,無影無蹤,我想,也許是我聽錯了吧,於是又拿出一個板栗,隨手扔了栗皮。“刷刷”。我一下子站住了,這可不是幻覺,平時膽大的我也開始恐懼了 ,這使我左右矛盾,不知道該怎麼辦,是回頭看看,還是繼續走?回頭看看吧,這樣就可以真相大白了,正當我打算回頭時,又想萬一是壞人,讓他(她)記住了我的長相,綁架怎麼辦?說不定剛才的“刷刷”聲就是他在拔刀呢。想到這裡,我的汗毛都豎了起來,腿也不怎麼輕快了,彷彿千斤巨石般。不!我要快走,到人多的地方走,反正現在沒有了奇怪的聲音,說不定壞蛋已經跑了呢,我又拿出幾個栗子,剝掉外殼,一點一點的啃了起來 。 

  “刷刷”那聲音又一次響了起來,我這個大膽丫頭終於害怕起來,腦子裡像放電影一樣,全都是殺人、綁架等恐怖鏡頭。我想到了恐怖小說里的方法,彎下腰,裝作系鞋帶的樣子,趁機彎下腰,低下頭看,可是沒有可疑的人。難道是鬼?幽靈?還是……媽呀!天啊!太可怕了!對了!是不是和栗子有關?於是,我拿出一個栗子剝了皮,然後要了一口,咦?怎麼沒有“刷刷”聲?哈哈!肯定是被嚇跑了?我幸災樂禍起來,又是隨意的扔了皮,“刷刷”。啊!我驚叫一聲,然後啜泣起來:“媽媽……爸……爸爸,你……你們的女兒……兒,我……我……我被壞人……人跟……跟蹤了……我再也見……見不到……到……到……你……你們了……”說完這句話,便放聲大哭起來。 

  過了一會兒,我想,反正逃不了了,回頭吧,也好知道死在誰手裡。我一回頭,卻發現了一個清潔工大伯,他看見我哭了,走過來,為我擦去眼淚,又用手比劃着什麼,只見他用手在空中畫了一個“?”號,有裝作哭了的模樣。噢!他是問我為什麼哭啊,這是我看到他手中的掃帚、撮箕,和撮箕里的栗皮,一下子明白了什麼,沖他笑了一笑,親切的叫了一聲“大伯”,便跑開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隨便亂扔垃圾,因為,每當想扔時,我都會想起他——一個樸素、無聲的清潔工。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值得回憶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值得回憶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