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讓諸葛亮十天造十萬支箭,想以此來陷害他。誰知諸葛亮卻說只要三天,並且當面立下了軍令狀。周瑜心裡暗暗高興,心想:這下可以名正言順、大大方方地定他的罪了!

  諸葛亮向魯肅借了二十條船,並請魯肅按照他的意思布置好: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魯肅心裡雖然很疑惑,但還是答應了。直到第三天大霧漫天的時候,諸葛亮才請魯肅一起去取箭。諸葛亮讓軍士把事先準備好的船駛向曹軍水寨,逼近曹營,讓士兵們擂鼓吶喊。曹操聽了,以為有埋伏,只是讓弓弩手射箭。頓時,船的草靶子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又吩咐把船掉過來,繼續受箭。就這樣,諸葛亮“借”到了十萬支箭。

  周瑜把借箭的經過告訴了周瑜,周瑜只好自嘆不如、甘拜下風!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理很嫉妒。

  有一天周瑜和諸葛亮商議軍事,決定水上於曹軍作戰,用箭。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好十萬支箭,並立下了軍令狀。周瑜告訴魯肅說,他要故意遲延造箭,好定諸葛亮的罪。諸葛亮請魯肅幫忙,借二十條船,每條船要有30名軍士,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兩旁,船要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魯肅答應了。前兩天諸葛亮都沒有動靜,到了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上江上取箭。這時江上霧大,天還沒亮,這時諸葛亮把船靠近曹軍水寨,然後擂鼓吶喊,曹操看不見虛實,不敢輕易出動。只好射箭,就這樣,不一會諸葛亮就得了十萬支箭,曹操知道上了當想追也來不及了。

  魯肅把借箭的過程告訴周瑜,周瑜自嘆不如諸葛亮。

  廣西崇左扶綏縣東羅鎮中小五年級:雷影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