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於是,他用計讓諸葛亮三天之內造十萬支箭,如果造不成,諸葛亮甘受軍法處置。諸葛亮若無其事地立完軍令狀便走了。

  之後,周瑜又派魯肅前去諸葛亮那探聽。諸葛亮向魯肅借了船、草把子、士兵、青布幔子等東西,並且不能告訴周瑜。魯肅答應了。

  到了第三天四更,諸葛亮命令船靠近曹軍水寨,一字排開,大聲擂鼓吶喊。曹操聽見了,只叫弓弩手射箭。頓時,箭好像下雨一樣。諸葛亮又叫士兵把船調過來,繼續受箭。

  天還沒亮,船兩邊的草把子上插滿了箭。周瑜知道了借箭的經過,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墨城完小五年級:天閃小子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