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草船借箭(縮寫)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 

  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周瑜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立下軍令狀,說自己三天就能造好這些箭。 

  周瑜派魯肅去探聽情況。 

  諸葛亮讓魯肅借給他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兩邊。不能讓都督知道。 

魯肅果然沒有對周瑜說借船的事。 

  魯肅做好了準備。 

  第一、二天,諸葛亮沒動靜。第三天四更,諸葛亮請魯肅坐着船來到曹軍的水寨旁。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讓軍事擂鼓。曹操聽見擂鼓聲,看霧這樣大,不敢出兵,就放箭。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 

  霧還沒有散。船兩邊的草把子上插滿了箭。軍事們齊聲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接着駛回南岸。曹操知道上當了,追也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