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學校的冬青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學校的冬青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青樹是一種常綠喬木,他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前端稍有些尖,葉子的邊緣呈鋸齒狀,並且排列得整整齊齊。春天,剛抽出來的新葉,大小形狀就和瓜子兒差不多。一片片樹葉的朝陽面綠得發亮,彷彿在墨綠色的葉子上打上了一層薄薄的蠟,摸上去滑溜溜的。樹葉的背光面是翡翠色,淡淡的,有點兒毛茸茸的感覺。

  春天的冬青是嫩綠的,遠看,好像是葉子上開了幾朵嫩嫩的黃綠色的“花朵”,對人產生一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走進細看,這些花朵似的嫩葉好似透明的,好像不小心碰一下就會流出綠綠的甜甜的汁液;再靠近些,你還會聞到一種讓人感覺特別舒服的清香。

  在春夏交際之時,冬青樹就會盛開一朵朵綠豆般大小的花。雖然它沒有米蘭那種濃郁的香味,即使你湊近花朵,也只不過聞到一絲是有非有的。淡淡的清香。這些極小的花,呈淡紫色,是那麼純潔,嬌美。它們稍微帶點黃色的花蕊,在花兒都隱蔽在樹叢中,從不與其他各種各樣。色彩斑斕的花朵爭艷斗美,好像十分謙遜而又羞澀。冬青樹的花期很短,在每年春夏之際開放。一夜之間花就全部凋謝啦。當第二天早晨你醒來時,它已經無影無蹤了。聽說,冬青樹還能結出紅色球狀果實,可因為它的花是雌雄異株的,所以見到的人不多。

  夏天的冬青很茂盛。你會看到它的葉子從上到下,從左到右都是那麼綠,讓你心裡感覺非常涼爽。

  秋天,其他樹木的葉子正準備隨風旅行的時候,冬青樹卻不那麼甘心放棄,它抓緊所有的葉子,不讓它們變得枯黃,也不讓它們被風帶走,一直到冬天,才有幾片枯黃的敗落的葉子。

  冬青樹雖然不能與阿娜多姿的楊柳並提,也不能與高大挺拔的梧桐相比,但它有旺盛的生命力,能四季常綠。它的幼枝也同樣如此,只要一鑽進泥土,無論嚴寒酷暑,它都會一年年的茁壯成長,長青不衰。

  所以,我愛學校里種的冬青樹!

  五年級:殘雪噬翼

您正在瀏覽: 我愛學校的冬青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學校的冬青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