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書,可以給你帶來智慧;書,可以告訴你說不完的知識。讀完一本書就像挖掘了一片財富,它是我們生活中的“營養品”。 

  讀了《走遍天下書為侶》這篇課文,我受益無窮。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如果作者要環繞世界旅行,他會帶上一本書,並做讀書筆記。因為他覺得,每讀完一次書都會獲得新知識。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今年發射成功的“神七”載人航天飛船。在發射之前,科學家花了多少精力去設計“神七”啊,他們只有天天讀書,獲得知識,才能設計出這樣完美的飛船。如果沒有書籍,我國的航天事業能更進一步嗎? 

  這時,我臉紅了,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平日的表現:在家中只顧着看電視、玩電腦,爸爸媽媽叫我去看書,我不聽,他們就批評我。我無可奈何地來到房間,不耐煩的打開書,恨不得把它撕成兩半。可自從看了這篇課文,看了“神七”完美升降以後,我才知道書是多麼的寶貴,是多麼的重要,生活中不能少了它。 

  俗語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是啊,讀書只要肯去發現,肯去探索,一定能從中獲得知識的。

您正在瀏覽: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