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你不知道林則徐,也許你不知道李大釗,但你一定知道日本的侵華戰爭,一定知道英國的鴉片戰爭,一定也知道八國聯軍的火燒圓明園。對,這就是中華民族這100年來歷經的種種磨難。

  寒假,我用了一天的時間讀完了《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書,我不僅讚歎虎門銷煙的林則徐的膽量,也欣賞毛澤東的才華。我不僅為中華民族出現的一個個英雄而感到敬佩,也為侵略者犯下的種種罪行而感到痛恨。

  從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到1945年8月15日年日本侵略者宣告無條件投降,從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的打響到新中國的成立,從一個被別的國家稱做東方的懦夫的中國如今成為在世界上獲得許許多多第一名的新中國,從中中國發生了多麼翻天覆地的變化呀!

  在和上《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書的一刻,我明白了很多,不僅清楚了中華民族的近代史,還明白了一的道理,那就是:落後就得挨打。中華民族經歷的這麼多苦難不就是最好的見證嗎。所以,作為一個中國人,就要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

  五年級:李永俊豪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