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事給我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給我的啟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件事發生在上個月,在剛開學的那段時間裡,我學習十分認真,經常得到鍾老師的表揚,又一次數學考試還考了97分,我大喜過望,心裡想:這回一定會得到媽媽的讚揚。我像一隻小鳥高高興興地飛回了家,又興奮的飛到了媽媽面前把卷子遞給了媽媽,媽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對我說:“寶貝,你真的很棒!”“媽媽,這三分是我不小心馬虎做錯的,下次我一定會考個100分!”我高傲地說道。媽媽鬼頭鬼腦地對我說:“要不今天就不寫天天練?!”我有一點似信非信,說道:“是嗎?”媽媽對我說:“你自己決定吧!”說完她就去幹家務了。我想:靠這麼好,根本沒有必要 。 

  第二天,我回到家做完作業,想打開電視,媽媽止住了我的手,對我說:“你的天天練還沒動筆呢!”“媽媽,我考那麼好,還做什麼天天練呀!”我心不在焉地說。然後打開電視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第三天、第四天……我都沒有寫天天練,一個星期我只寫了一次,而且左錯右錯,訂正過後,我還氣呼呼地走開了,一邊走一邊想:就不錯了幾個題嗎,有什麼大不了的! 

  第二個星期,數學老師沒有通知大家就來考試了,我一看,心裡暗暗自喜:好簡單的卷子!我飛快地寫完,不但不檢查,還在一邊畫畫,老師讓我們把卷子交了上 去。 

  回到了家,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今天考了數學,那張卷子非常簡單,我一下子就把卷子做完了!”“可是……”沒等媽媽把話說完,我就跑去寫作業了,晚上我不爽的答應媽媽寫天天練,剛下筆,媽媽突然說:“我去買幾隻螃蟹回來吃,寫好了我給你燒螃蟹吃。”說完媽媽出門去了,我飛快地跑到放計算器的地方,拿出計算器開始嗒嗒嗒地算了起來。媽媽回來見我寫完了,而且全部寫對了,高興地燒了幾隻螃蟹給我吃。 

  第二天,數學卷子發下來了,我居然考了68分。我的臉色白了下來,心裡像打碎了五味瓶,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老師講完了卷子,我垂頭喪氣地走回了家。看見媽媽,我滿臉通紅,很不情願地把卷子交給了她,媽媽頓時嚴肅起來,告誡我說:“這下你應該明白了吧,一時的成功不表示永久的成功,只有通過日積月累的練習,你才能成為真正的勝利者!”聽了這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 

  媽媽的告誡是:要成為真正的勝利者,更需要日積月累的練習。媽媽的話讓我一生受用!

您正在瀏覽: 小事給我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