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彷彿是古人留給我們的一面明鏡,讓我們看到前輩的豐功偉績,看到當時社會風雲的種種教誨。看看歷史,使人明智。其實歷史並非那麼遙遠,它可以與當今社會融會貫通,讓我們少走彎路,指導我們前行。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講述的從中國人類起源一直到明末清初的歷史故事。它將朝代的興衰描寫得極盡周詳,人物表達得淋漓盡致,使人能跟着作者的講述,體會到人物的喜怒哀樂,以及歷史上一些重要人物所做的好事、壞事。

  書中的歷史故事太精彩、太豐富了,讓我愛不釋手。從開天闢地開始,就深深吸引了我。我佩服管仲、孟子、藺相如、張良等人物的智慧,我同樣也欣賞程嬰、荊軻、田橫等英雄人物的氣概。愛民如子的漢武帝,至聖先師——孔子。歷史上還有不少壞人,如殘忍的紂王、烽火戲諸侯的周幽王、陰險的龐涓、春秋五霸等。

  歷史是多麼的滄桑!但從滄桑中,我們也能找出一些規律來:每個國家的開始都是弱小的,但是經過賢明君主的治理,便逐漸強大起來,隨着國家的逐漸強大,許多君主逐漸驕傲起來,疏遠賢臣,親近小人,最後國家由強大漸漸衰落,最後走向滅亡。新的王朝就取而代之,並又逐漸強大,逐漸弱小,最後又滅亡了……

  讀了《吳姐姐講歷史故事》使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其中之一就是:不能因人的身份而鄙視或仰慕某人,要親賢遠佞,明辨是非,做一個真正的君子!

  五年級:鄭聚熒

您正在瀏覽: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