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護甜心琪跡文(一)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甜心琪跡文(一)_2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雪,下得很大。 美琪一個人孤零零地蜷縮在白雪地上,任憑雪花和寒風在她身上肆虐,就好像失去了知覺,變成了一尊石像。遠遠望去,是一個紫色的身影,一下子,消失在白色深處。 美琪臉上,兩行淚悄然滑落…… 

  “喂,喂,醒醒!”朦朧地睜開眼睛,美琪看到一張英俊的臉。藍色的長發,明亮的眼睛,酷酷的裝束,一頂白色的滑雪帽戴在頭上是那麼溫暖,又不失個性。 

  “我叫節奏,and you?”節奏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而在心裡冰冷的美琪看來,這個笑容有無限的力量,就像一縷陽光,穿透了厚厚的烏雲,直直照到美琪的心裏面。 

  “美琪,”美琪勉強地笑了笑,“是你救了我嗎?” 

  “呵呵,其實,不算是救啦……”節奏不好意思地撓撓頭。 

  美琪打量了一下四周,就是一間極為樸素的小木屋:“你就住在這裡嗎?”“嘛,不是,是我來這裡旅遊哩,而這裡是最便宜的旅館。”節奏吐吐舌頭,十分可愛。美琪的臉莫名地紅了一下。 

  然後兩個人都不知道說什麼了。“那個,我能,出去走走嗎?沉默了一會兒,美琪的聲音響起。 

  “當然,可是,你的身體……” 

  “沒關係的,我可以。”倔強的美琪卻不知,她越是隱藏她的脆弱,它們就越是顯現出來。她內心的創傷和孤獨,其實早就被節奏看在了眼裡。美琪裹上藍色的圍巾,卻還是覺得有些冷。果然,在這樣的天氣,沒有你在我身邊,還是不行嗎?美琪悲哀地想,奇迹,你讓我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才好?眼角幾次濕潤了,美琪卻始終沒有落下淚來。不,不可以的,我已經答應過你,不可以再哭…… 

  “美琪……”失落的聲音傳來,“你果然,哭了呢……” 

  美琪驚愕地轉過頭,奇迹?! 

  紫色的頭髮隨着白雪隨風飄舞着,意外的穿着有些單薄的奇迹,好像瘦了一些。美琪心疼地責怪道:“怎麼穿這麼少就出來了?今天很冷的呢。” 

  “你哭了?是為了我嗎?”並沒回答美琪,奇迹的雙眼直直地盯着美琪。 

  “我才沒哭呢!”美琪不滿地叫道。 

  “呵,”奇迹溫柔地笑了笑,展現出他美好的另一面,“可不要哭啊……”否則,我會心疼的。這後半句,他沒有說出口。 

  美琪奇怪地瞥了眼奇迹:“你怎麼會來的?” 

  “想來就來唄。” 

  “切,真是個怪人。”美琪嘟嘟嘴。 

  又沉默了一會兒,誰都沒有提起那段快樂又辛酸的往事。 

  “我們……”好半天以後,奇迹才從牙縫裡擠出兩個字,卻被美琪硬生生地打斷了:“已經不可能了,不是么。” 

  奇迹不禁自嘲地笑笑。是啊,已經無法挽回了啊,自己給美琪的傷害還不夠多麼? 

  而美琪此刻卻十分後悔,自己怎麼能說出那樣的話呢?這分明就表示她和奇迹從此一刀兩斷了,可是,又有誰明晰她內心是多麼不舍? 

  回到節奏的屋裡,美琪只覺得渾身的氣力都被抽幹了,一下子躺倒在床上。 

  “美琪?”節奏端來洗好的水果,“你怎麼了?” 

  “沒事。”美琪不想讓節奏擔心,因此什麼也沒說。 

  “有事情憋在心裡會憋出病來的,美琪。”節奏忽然嚴肅起來,“嘛,你不願和我說,可以跑去和雪花傾訴,會舒服些的。”美琪沒想到節奏這樣說,心裡很感動:“恩,知道了,謝謝!” 

過了幾個小時,美琪覺得體力恢復得差不多了,慢慢站起身來,戴上圍巾,推開了木屋的門。剛開門,一股冷風就朝美琪襲來,美琪瑟縮了一下,把圍巾圍緊了一些。外面雪已經停了,可還是讓人頓覺寒意。美琪又想起節奏說的話,感動的同時又覺得有些幼稚,輕輕地走出去,把門帶上。 

  走在白雪皚皚的地上,美琪彷彿看見以前的日子,那時候溫度是不能左右一切的,天氣也不能,只有奇迹在她身邊,那種令人留戀的溫度,是最美麗的…… 

  然而,又是什麼時候開始,奇迹疏遠了呢?說不清是誰的錯。 

  “不要嗎,就要香草的嗎!!!”一家冰淇淋店裡,皮皮大吵大嚷着。 

  “皮皮乖,已經賣完了…”亞夢安慰道。 

  “亞夢醬好壞!yaya也要吃香草的嗎!”彌耶和皮皮真的很像… 

  “沒辦法嗎…”亞夢無奈地望向美琪和奇迹…他倆每人手上都拿一杯香草冰淇淋。 

  “我說!庶民們!別鬧了!”奇迹怒吼。 

  “國王真自私!”皮皮扭過頭,用鄙視的眼神看奇迹,“居然讓美琪幫你買冰淇淋!有好吃的也不讓大家一起分享!” 

  “嘻嘻嘻嘻…奇迹,你和美琪,到底什麼關係呀…嘻嘻嘻…”嘻嘻「斷」嘻笑着說。 

  “什麼什麼關係呀!!主僕關係,不是么?”奇迹臉紅。 

  “那為什麼美琪只幫你買冰淇淋,不幫我們買呢?”皮皮壞笑着插嘴。(皮皮這孩子有那麼壞么?) 

  )“切,我是王,和你們能一樣么?” 

  …… 

  『鏡頭轉軌』:美琪的思緒被一群天鵝打斷,它們真美啊!估計是今年最後一批向南遷徙的候鳥了吧。扇動着巨大的羽翼,像是滑翔的機翼…美琪猛然想起,奇迹對自己說的最後一句話…“美琪,你最終是要變天鵝的…… 

  然後,他就走了。 

  雪花!請你告訴我!那埋藏在過去的!…”美琪衝著天鵝飛去的方向大喊道,漸漸變為抽噎聲,“冬天的童話…是否…已經回不去了…” 

她再也說不下去了,坐在白雪地里哭起來,那長長的藍色的圍巾垂到雪地上,沾上了白色的印痕。也許,又或是記憶的印痕? 

有關這條圍巾的故事… 

“美琪,本王給你買的圍巾!”奇迹略顯霸道卻稚氣十足的聲調,好像在宣揚着什麼。 

“真漂亮!”美琪快活地接過,雙眼閃爍美麗的光彩。其實,美琪不知道,這條圍巾是奇迹親手織的,全世界只有一條。 

 從那天開始,美琪幾乎每天都戴着這條圍巾(當然是冬天),理由很簡單--這是奇迹送的。每次美琪看見它,都會想起奇迹來。 

〔插敘結束〕看見圍巾,美琪心一狠(以前一直沒有狠下心來),扯下圍巾,用已經凍紅的小手在雪地上挖出一個大洞來,把圍巾埋了進去美琪不會知道,看似霸道的不可理喻的奇迹,其實面對自己,心裡的溫柔便會如滔滔春水般噴薄而出。 

奇迹的眼裡,只有美琪。 

美琪的眼裡,也只有奇迹。 

可是,老天爺為什麼要將他們分開呢?難道,“有情人終成眷屬”這句話,到他們這裡,就不奏效了么? 

“奇迹…”美琪埋好毛巾,口裡念念有詞,“你說過,不會拋棄我的…”她輕輕地在地上描繪出奇迹的形狀,生動而傳神,還在對着她微笑。 

她也笑。 

眨眼間,他就不記得曾經的諾言了么? 

那逝去的,冬天的童話,不再回來了么? 

“琪,琪…”遠處飄來節奏的聲音。美琪連忙擦乾眼淚,換上一副無所謂的表情。 

“美琪…呦,你在這裡。”節奏看到了美琪,對她微笑,她立馬回一個僵硬的笑容。節奏注意到了這笑容中的苦澀,便拉起她的手,笑意如春:“我們回去吧。”

您正在瀏覽: 守護甜心琪跡文(一)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甜心琪跡文(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