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最可貴—讀《誠實節是怎麼來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最可貴—讀《誠實節是怎麼來的》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最可貴—讀《誠實節是怎麼來的》有感 標籤:誠實最可貴作文 誠實最重要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最近,我讀了一篇《誠實節是怎麼來的》文章,這個故事令我深受感動、受益匪淺。

  故事發生在美國威斯康星州,有一個叫埃默紐的八歲男孩,一個晚上,被一個聲音驚醒了,他看見養父母正在殺一個住店的小販。養父告訴埃默紐不要說出那件事。可是他說:“我不能撒謊!”最後,養父母打的他全身都是傷痕,埃默紐昏了過去,但他醒來還說:“我不…不能說謊呀!”他死後,市政府為埃默紐建了塑像和紀念碑,每年的5月2日全州人民都要在這個誠實節給埃默紐送上鮮花。

  埃默紐寧死不說謊的動人故事,深深地銘記在我的心裡,讓我感動不已。我再一次認識到,誠實,是人的美德;誠實,才會受到人們的敬重;說謊,就會失去人們對你的信賴,從而失去朋友;沒有了朋友,也沒有了信賴是多麼可怕呀!

  埃默紐是我學習的榜樣,一想起他,就會給我勇氣、給我力量。哪怕我考試的分數再低;哪怕我受到了最嚴厲的批評;哪怕我做錯了事情……即使是很不光彩的事情,我都會鼓起勇氣老老實實、原原本本告訴爸爸媽媽,取得了爸爸媽媽的信任。有一次,我受到了開學以來最嚴厲的批評,被請了家長,放學以後,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裡,爸爸媽媽回來后,我心裡想:是說還是不說呢?就在這時候我想起了埃默紐的故事,我鼓起勇氣向爸爸媽媽說明了這件事,誠實是最可貴的!

  我們從小就養成不說謊、不說假話的優良品德,長大了,我們才能腳踏實地、真心誠意為祖國、為人民辦好事情!我們要向埃默紐那樣從不說謊、要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誠實最光榮、最可貴,我們永遠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實最可貴—讀《誠實節是怎麼來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最可貴—讀《誠實節是怎麼來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