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有感 標籤:你為什麼哭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讀《中國人,讀你為什麼不生氣》有感 

  讀了《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這篇課文,我十分憤怒:為什麼中國人會不生氣呢?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台灣的中國人對亂扔垃圾、亂排泄水、不遵守交通規則等違反社會公德的事不聞不問,從而批評他們膽小怕事,鼓勵他們要大膽批評,對不公正的事要有勇氣說,要敢於與那些違反社會公德的人作鬥爭。 

  我們身邊確實存在着這種現象:騎車撞倒人後肇事者逃跑,過路人不聞不問;為賺取利潤濫用化學品使人致傷致殘等。我們應該看到事情的嚴重性,這些嚴重危害我們及下一代的身體健康,而且是道德健康。 

  西方人來台灣觀光,他們的旅行社頻頻叮嚀:絕對不能吃攤子上的東西,最好也少上餐廳,飲料最好喝瓶裝的,但是台灣本地出產的也別喝,他們的飲料不保險。文中的這段話寫出了西方人認識到了事情的嚴重,而台灣人卻還沒有認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我們要敢於對壞事說“不”,敢於同壞人作鬥爭!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