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機為什麼要逆風飛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機為什麼要逆風飛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不知飛機為什麼要逆風飛,我就做了一個實驗,用紙飛機測試,揭開了飛機為什麼要逆風飛的秘密。

  逆風起飛,等於飛機的滑行速度和風速疊加,能夠很快的提供升力,有利於起飛,減少滑行距離。而在正常飛行時,逆風雖然是提供升力,可是也增加飛行阻力,未必有利於飛行,只要不是側風就沒有多大影響。翼剖面又稱翼型。典型的翼型上凸下平,人們通常稱流線型。根據流體的連續性和伯努利定理可知,相對遠前方的空氣來說,流經上翼面的氣流受擠,流速加快壓力減小,甚至形成吸力(負壓力)而流過下翼面的氣流流速減慢。於是上下翼面就形成了壓力差。這個壓力差就是空氣動力。按力的分解法則,將其沿飛行方向分解成向上的升力和向後的阻力。阻力由發動機提供的推力克服。升力正好可克服自身的重力,將飛機托向空中。這就是飛機為什麼會飛的奧秘所在。

  五年級:塔西天風

您正在瀏覽: 飛機為什麼要逆風飛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機為什麼要逆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