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朵為什麼變色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朵為什麼變色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在院子里摘了一朵白色的花,回到書房裡,因為媽媽有急事找我,我離開書房的時候,順手把它插在墨水瓶里。第二天早上起來,想到那朵花,我進書房看它,它已經變得黑不溜秋的。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難道花朵吸收了墨水瓶里的墨水。我決定做一次試驗,仔細觀察。 我到院子里摘了兩朵白色的花,一朵插在藍墨水裡,一朵插在紅墨水裡。幾個小時以後,我進書房觀察,發現花莖比較短那朵花,顏色了明顯的變化。再過三個小時,兩朵花的顏色都變了,插在藍墨水裡的花是藍色的,插在紅墨水裡的花是紅色的。那麼,墨水是怎樣使花變了顏色的呢?我請教了科學老師。 老師告訴我,這是植物的毛細現象,植物就是靠這種方法把根部的水運輸到葉子和花朵上的。老師給我做了個範例,把一根細管子插在水裡,讓我觀察管內的水是不是比管外略高,再把一根更細的管子插入水中,我終於發現管子越細,管子里的水就越高。哦,我明白了,植物的毛細現象就是植物“喝水”的現象,白色的花“喝”了帶什麼顏色的水,花就變成什麼顏色的。

您正在瀏覽: 花朵為什麼變色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朵為什麼變色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