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是什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什麼?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聖誕節即將來臨而故事的主人公本卻悶悶不樂,為什麼呢?原來有兩個客戶沒有付奶錢(本是送牛奶的)一個欠了10元,還有一個女人欠了79元,本說: “那女人很美麗,有着六個孩子”可本萬萬沒想到那女人會走。 

“我”為了使本感到好過一些就叫本送給他們一些牛奶,當作聖誕禮物送給他們,果然本感到好受多了。兩星期後那女人卻來付款了,可本卻沒受那錢,那時的本變成了天使。 

寬容可以使人變成天使。著名作家房龍在他的名著《寬容》中曾經引用《不列顛百科全書》關於寬容的定義:寬容即允許別人自由行動或判斷;耐心而毫無偏見地容忍與自己的觀點或公認的觀點不一致的意見。俄羅斯的屠格涅夫也說過: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着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寬容是一把鑰匙,打開心靈之門,讓我們去寬束他人。 

. 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要是人人都能寬容別人這世界將變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什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