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 標籤:《草船借箭》縮寫作文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 讀《草船借箭》有感作文 《草船借箭》作文

  《草船借箭》縮寫

  周瑜十分嫉妒諸葛亮有才幹。有一天,周瑜為了難為諸葛亮就讓他在十天之內造十萬隻箭,而諸葛亮卻說只用三天就能做好,還下了軍狀。諸葛亮事後請魯肅幫他借20條船,每條船上有30名軍士,和1000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到了第3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天,大霧漫天,對面看不清人。曹操下了命,霧大,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出動。諸葛亮又下令,仍舊雷鼓吶喊。天漸漸亮了,可霧還沒散。在這個時候,船的兩頭插滿了箭。諸葛亮讓人大聲吶喊,謝謝丞相的箭,曹操知道自己上了當,可船已經駛出20多里了。船靠岸的時候,周瑜發現,他派拉的500名軍士正好來搬箭。諸葛亮告訴了周瑜借床的經過,不驚讚嘆一聲:我真不如諸葛亮啊!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