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是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什麼?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雨後的一天,我在奶奶家的牆角下發現許多蚯蚓,我抓起一條準備觀察,可我一拉,把蚯蚓拉斷了,我連忙跑去告訴爸爸,爸爸說:“沒事,蚯蚓會變‘魔術’。”“一條小小的蚯蚓怎麼會變‘魔術’?”我迷惑不解的問爸爸。“看下去你就知道了!”爸爸回答我。接下來的一幕令我震驚,那條被我拉斷成兩截的蚯蚓竟然變成兩條,我感到了一股生命的力量,那樣強烈!那樣鮮明!

  去年的冬天,九江遇到了50年不遇的冰雪災害,我家的太陽花都被凍死了,今年春天,我發現原來的花盆和旁邊的花盆裡冒出紅紅的小幼苗,開始,我還以為是野草,後來,聽爸爸一番解釋:太陽花的種子被風吹雨打,撒到了花盆裡,長出了新芽。我恍然大悟:原來是太陽花啊!太陽花的生命力非常的頑強,儘管過了一個寒冷的冬天,凍壞了它莖葉,但是它的種子還能生長、發芽、抽出新的枝葉。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榜樣值得我們學習,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算雷鋒了。我記得他有這樣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雖然雷鋒已不在人世了,但是他的那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精神還留傳在人間。

  我們要珍惜生命,在這個世界上的所有生命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

  你知道生命嗎,你了解生命嗎,你珍愛生命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就應該學會善待生命。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上天賦予了我們以生命,我們高興,我們歡呼,我們為之而載歌載舞。可在歡樂之餘,我們卻忘卻了與我們不同類的生命,其實他們和我們一樣,也是只擁有一次生命。

  曾經有這樣一件事:在高高的山崖上,一一隻小羊陷入困境,它孤立無援地戰慄在懸崖的邊緣。底下有幾個觀望的人。過了不久,來了一支隊伍,有轎車、消防車、汽車、攝像機,他們展開了一一場拯救,拯救這隻小羊。

  讀到這裡,你也許會說何必為了一個毫無價值的小羊而興師動眾呢?其實不然,他們拯救的不僅是一隻小羊,也是一個生命,無論它如何渺小c試想一下,懸在危崖邊的是你,你又做何感想呢?

  想到這裡,我又想起了餐桌上的生命。

  把動物當成了美食,什麼山珍海味、燕窩魚翅等。看到這個故事後,我恍然大悟。試問:生命重不重要?生命是否值得珍惜?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怎麼會忍心傷害他們呢?

  有人說過:生命相當於汽車的發動杌,生命相當於燈泡的鎢絲,生命相當於鳥兒的翅膀,沒有了這些,生命將無味。

  五年級:時間不等人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