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為什麼活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為什麼活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人為什麼要活着。

  是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愛人,為了朋友活着?為了活着而活着?是為了找到愛與一個叫做幸福的東西活着?還是為了為人民幣活着,要有多更多,更多的money?是為了讓自己變的更牛逼到哪都是前呼後擁,聽的都是阿諛奉承,看的都是紙醉金迷?是為了往上爬,追求金字塔頂至高無上的權利,一群的人對你低三下四?是為了實現自己完美的夢,去尋找更真更善更美?是為了了解自然社會一切領域,歸納出大統一理論然後再推翻,再認證?是為了千秋萬代后,可以徹底的消滅剝削,消滅壓迫,消滅種族歧視,消滅兩極分化,真正的實現共同富裕,實現馬克思的共產主義社會?為什麼活着——

  如果上面的那一切你都到達了,達到了,要啥有啥,想啥來啥。那麼接下去你又為什麼活着?

  這彷彿是一個永遠得不到正解的為什麼,人生出現了煩惱。

  如果這是一枚永旋不倒的硬幣,是否我們只能哈姆雷特式,陷入兩難悖論?活不是,死不是,日子於是妥協過,迷失過,卻從不下定決心去做什麼

  是否我們全部的努力,都只能雙曲線似無限接近,卻不能真正接觸?就象夸父追日,既悲壯又可笑,他前進多少它後退多少。甚至更慘——夸父前面畢竟燃着個金色的句號,我們卻在捕風、在撲空、在尋求一個夢幻泡影般的問號。

  不過,事情不總停留在那一個起點。慶幸的是,至少我找到了她。在這個混沌的世界陪我一起尋找黑暗中的一點點光亮。我就是月球,當愛上她后,她就是我生命的太陽,我的光亮都是因為她。如果她是地球,那我就是個球。如果這樣,一切彷彿在現在有了意義。人活着,我想是不是為了“希望”!

  “人是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蘇聯的肖洛霍夫曾這樣說的。福爾摩斯希望自己能夠找到真相,魯濱遜希望自己能夠平平安安,更能回英國。

  當生,慢慢的變成一種堅強的生命,一種對生活的渴望,一種熱情,一種勇氣,一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膽識與氣魄!生活就有了色彩。

  人生,就是愛,一種對生活着的愛。要懂得去愛上它,珍惜它,只有當我們愛上她珍惜她的時候,才會感覺到生的偉大,生的可貴,我們要像一個呵護自己的家人一樣的去呵護她。這樣無論什麼時候你都會知道你在為什麼而活,因為生活有了意義。

  不再去等待多戈,也許他根本不會來。

  五年級:夢不落

您正在瀏覽: 我們,為什麼活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為什麼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