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一個同學輔導功課,一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一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自己心裡都是美滋滋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着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着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着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着墨、紙還有一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着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我剛搬到新家時,每天上學放學都在小區門口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的眼睛告訴我她十分寂寞、憂傷。後來聽說老奶奶共有三個孩子,兩個女兒出國了,兒子在上海工作,兩三年才回一次家。更不幸的是這位老人的老伴2005年3月的時候走了;從此,這位老人不願意與人交流。 

  我聽了這件事後,十分同情這位老人。從此,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要熱情地叫一聲:“奶奶好”,起初奶奶只是機械地應一聲。她還沒有走出陰影,敞開心扉。但我從沒有間斷過,只要一見到她,我都會熱情地問候。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奶奶的臉上綻開了笑容,並且真誠地說了一聲:“謝謝。”現在她的心扉完全敞開了。一有時間,我就會去她家玩,陪老奶奶聊天解悶,我們好似忘年交。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溫馨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