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廣州市白雲區景泰小學五年(一)班李唐晨

我們的家鄉在短短20年裡,從窄小的石子小路和到寬敞的水泥大道,從沒電視到有電話,從舊泥屋到高樓等。這一年一年翻天覆地的變經,真是日新月異。

我常聽奶奶說起以前,人們生活十分困難,一天三餐連吃也吃不飽,還要起早摸黑地在田地里幹活,吃上一點大米也不容易,更不要說魚、肉了。

從前的時候,沒有電,家家戶戶都用煤油燈照明,並且都住在低矮的小屋子裡或茅草屋裡,晚上,作業、讀書都看不清楚。就拿我們的鄰居家來說吧,以前住着小茅屋,每天都吃二三碗稀飯,即使這樣,家裡還常常揭不開鍋,改革開放以後,他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慢慢地建設自己的家園。他天天省吃儉用,把錢積攢下來。經過了十幾年的辛勤勞動,他用自己血汗掙來的錢造起了一幛三層樓,外面貼上了瓷磚,裡面裝璜得非常美麗。還擺着一組組款式新穎的傢俱。柜子上放着一台29寸的大彩電,彩電下面放着一台VCD和功放機。現在家裡面貌變得煥燃一新,這一切都是黨的改革開放和他的勤勞所得到的。

從前的路又小又窄,還有小坑,很不平整,運輸只能靠拖拉機、手推車,每逢集市日道路還經常堵塞,極不方便,我記得我小時候的一天,我高高興興地背着書包走在上學的路上,快要到學校的時候,天突然嘩嘩地下起了大雨,我一看就連忙往學校跑去,可一不小心地摔倒了,弄得一身是泥,我爬起來,哭着跑回家了。

近幾年來,靠黨的好政策,好領導,靠着人們的勤勞,我們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來到村口,放眼遠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嶄新的磚瓦房舍,使人爽心悅目,特別是那一條剛剛新建的水泥公路,穿村而過,到了上、下班時間,摩托車、自行車、汽車,川流不息。公路上熱鬧非凡,現在下雨也不用怕了,更不用怕摔倒在地了。村裡還建起了一排排嶄新的廠房,時而從裡面傳出隆隆的機器聲,人們可以不出遠門在這村裡上班。

寬敞明亮的房子里,電視機、電冰箱等家電一應俱全。人們在工作之餘,渴了,可以打開冰箱從裡面拿出飲料;累了,靠在沙發上收看電視。大米飯、魚、肉更是家常便飯。家鄉人民的生活真是富裕了。

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我相信,我們家鄉在不久的將來會變得更美麗,更富裕.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