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讓我們行動起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讓我們行動起來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的源泉,我們要珍惜每一滴水。”這句話說得沒錯。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將會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地球上的千千萬萬種生物都會滅絕;沒有了水,我們也不會有這個美麗的家園。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滴水,每一滴地球母親的淚。 

  我們這個蔚藍的星球是由水構成的。有了水,我們才能聽見鳥兒說話;有了水,我們才能聞到植物的芬芳;有了水,我們的這個世界才會變得生機盎然;有了水,我們才有了秀麗的山川、清澈的河流、……我們才有了一切的一切。 

  小時候,我一直以為水是取之不盡的,只要一擰開水龍頭,就有源源不斷的水流出。可是,我錯了,據資料顯示,雖然地球上看起來都是水源,但是能直接使用的淡水卻只佔了全球的百分之零點三而已。如今,由於我們浪費水的緣故,地球上有多個國家缺乏水資源,有許多人都用不上水,樹木、田地等被沙漠吞噬沙漠的面積逐漸擴大,水資源卻逐漸減少,對我們的生存有着很大的威脅。 

  看到這,你可能已經落下了後悔的眼淚。我們的生存已經受到了威脅,可是,我們卻不好好反省,卻沒有好好珍惜水資源。 

  就拿我們學校做例子。我們的學校的水龍頭有時候會沒有擰緊或者是壞了,可是卻沒有人理。那些自來水一滴一滴地流走,也不知道浪費了多少水,我想那些水可能足足有20噸那麼多。 

  我覺得很慚愧,因為我小的時候跟愛玩水,我玩過的水可能都能匯成一條小河了。 

  有一次,我看到那些洗車店的員工開了很大的水來洗車,而且水壓很大。然後,他居然跟別人聊起了天,手中的水管還在嘩啦啦地流着澄澈的自來水,而且沒有對準車子,而是往地上噴着,很浪費。我上前勸阻道:“叔叔,請您先關好水再和別人聊天,行嗎!”“你這小屁孩懂什麼?快走開,別擋着我!多管閑事!”“叔叔您這樣做是不對的,很浪費,我們要節約用水!”可是那個員工還是不聽。難道他不知道要節約用水嗎?居然還說,反正這是自來水嘛,取之不盡,我愛怎麼用就怎麼用。是的,這裡的水看似很多,但是,它總有被用完的時候呀!山再高,它總有頂;海再寬,它也總有個盡頭呀。 

  於是,我衝著他的這句話,又辯解道:“水是有限的,我們不能浪費水資源。”這位叔叔終於被我勸服了,關了水龍頭再跟別人聊天。我的心裡甜滋滋的。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家庭很浪費水。那些家庭的水龍頭可能會滴水,自來水就一滴一滴地流走了,可他們也不管。有一些家庭把一些還有用的水,如洗菜水、洗衣服水等直接倒進下水道里。也有一些家庭是表面看起來很節約用水,其實,他們可能也是浪費了一部分的水,因為,他們一般都會拿一個桶裝着水龍頭滴下的水,但是,他們卻沒有想到桶里的水會溢出來,然後流進下水道里,也白白浪費了許多自來水。如果一家人每天都有一個水龍頭在滴水,一年可能就能滴3000噸的水!這是多大的數目呀!如果每家每戶都有這樣一個水龍頭,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滴水貴如油呀!每滴水都是那麼地珍貴,我們不能忽略任何一滴水。讓我們用最真切的聲音來呼籲人們:節約用水,你就挽救了一個因為沒水喝而渴死的人,讓我們行動起來,做節約先鋒。 

  最後,我希望大家都能節約用水,保住這個蔚藍的星球,不要讓我們後悔的眼淚成為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讓我們行動起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讓我們行動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