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潺潺的江水緩緩地流動着,綠得如同晶瑩的翡玉,透明得像玻璃,遠看如同一條綠絲帶,環繞在美麗的縣城江濱路旁。那條河就是被故鄉人民稱為“母親河”的漳江,那個縣城就是我的故鄉——雲霄縣。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們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漳江上原來並沒有建橋,江濱路對面是下坂,來往十分不便。人們要撐船才能劃到江對面,稍有不慎就可能發生翻船事故,太麻煩了!於是,政府決定修建一座橋。現在,下坂大橋上車水馬龍,一到晚上,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倒映在江上,格外美麗,下坂大橋猶如一條長龍,金碧輝煌。 

  走進和平鄉,你不禁會發出一聲驚嘆。一條寬闊平坦的水泥路直通前方,可是你或許不知道,以前並沒有這條公路。在以前,要到我外婆家要繞好長一段山路,凹凸不平,坐在摩托車上的我暈頭轉向來到村裡,身上、臉上都沾滿了灰塵,用家鄉話來說是“土牛”。下雨就更不方便了,路上到處都是坑積的水窪,泥漿四濺。現在,那條山路一轉眼變成了平坦的公路,行駛如風,兩面都是綠油油的水稻田,還有招商引資進來的工廠。 

  說到農村的進步,就要說一說使人垂涎三尺的枇杷了。以前,農民種出的枇杷樹結的琵琶沒有鳥蛋大,又小又酸,農民愁眉不展。現在呀,農民們再也不愁了。因為引進了新的栽培技術,雲霄的枇杷甜蜜多汁,又大又圓,一個個像金黃的雞蛋,享譽全國。遠遠望去,枇杷樹碩果累累,似乎在爭先恐後的向我招手,說:“快嘗嘗我的吧,我的果實最甜。”枇杷露出金黃的衣裳,羞答答的,聞一聞,香味沁人心脾。刨開金黃的衣裳,那鮮嫩多汁的果肉,讓你真捨不得吃。枇杷不僅好吃,還可以製成香醇的枇杷酒,加工成枇杷罐頭,銷往全國各地。用枇杷做成的枇杷膏,有清肺和胃、降氣化痰等功效。 

  雲霄還有許多著名的景點,有美麗的將軍山公園,那裡的燒窯雞是傳統美食。希望大家細細游賞雲霄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