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佳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佳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來臨了,她是我們祖國遺傳下來的節日,我的家鄉在這節日的來臨時,人們以喜悅的心情,慶祝這一傳統佳節的到來。 

  家鄉的佳節非常隆重,每家每戶備有豐盛的晚餐,都拿着月餅晚上賞月,有賽龍舟……

  這天晚上,我們便全家拿着月餅、可樂、蘋果……來到了樓頂,觀賞着這美麗的中秋之夜。當我們登高遠望,此時的月亮姐姐還沒有露出她那恬靜的臉,周圍還是一片黑呼呼的,只聽見微風輕輕地吹拂着樹木“沙沙”聲,我們把拿來的食物擺放有桌子上。不大一會兒,月亮姐姐輕輕地揭開了她那神秘的面紗,把她好那柔和的光灑向人間,灑向大地,啊!多美的光呀!大地頓時變成了白晝:遠處的群山、樹木、眼前的房屋清晰地呈現在眼前,我情不自禁地歡呼着:“月亮出來了!月亮出來了!!”她像一個大玉盤,高高地懸挂在天空中,此時使我想起了一首古詩:“小時不識月,呼着白玉盤……”。真的,這美麗的夜景,如果我是一名畫家,我會用彩筆把她勾勒出來,那將是一幅多麼美麗的畫呀!我此時看到各家各戶的樓頂上傳過來了歡呼聲、歌唱聲,有的還在樓頂上放着電視,那美妙的音樂聲傳得很遠很遠。

  “賞月了!吃月餅了!”爸爸的叫聲使我把眼光拉回了現實,我吃着月餅,品着茶,不禁吟誦起了:“‘舉頭望明月,低頭思哥哥’,因為哥哥在外地上大學,中秋不能回家。”媽媽趕緊接著說:“是的孩子,中秋佳節是我們全國人民的傳統佳節,在外地的哥哥他也會想念我們大家的,聽林農笑得多麼開心呀!”於是,我拿着月餅,賞完月後便大口地吃了起來。

  時間不不知不覺過去了,夜深了,秋風陣陣吹來,使人感到有了一絲涼意。我們餘興未盡,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樓頂,此時望着星空中的明月,我感慨萬千:月亮姐姐再見了,明年我們再相會!!!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佳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佳節 暫無評論